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莫泰尤纳斯、弗雷戴特等球员进入NBA球队轮换阵容CBA外援不愁“再就业”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4-16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男篮的大外援莫泰尤纳斯本月初与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签下一份至本赛季结束的合同,他已经在球队常规赛最后三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另一位在CBA呼风唤雨的外援——有着“弗神”之称的弗雷戴特也加盟菲尼克斯太阳队,他们都是凭借在CBA中得出色表现获得了NBA的青睐。

1995年,CBA开始逐渐引进外援,不过当年受经济条件所限,引进的外援水准参差不齐。以CBA为跳板进军NBA,那是想都不敢想的。

1998-1999赛季后,吉林队的外援大卫·范德普尔加盟奇才。随即,越来越多的外援以CBA为跳板回到NBA再就业,比较著名的有克里斯·安德森、迈克·哈里斯等,从2010年开始,NBA里能被冠以“CBA旧将”的球员,开始变得多了起来。比如上海队的小卢卡斯与塞勒,比如福建队的肖恩·威廉姆斯,再比如山东队的艾米特,都在打完CBA后回NBA再就业。随后的2010-2011赛季,哈德森、迈克·詹姆斯与辛格尔顿成为回炉的球员。

2011—2012赛季,由于NBA劳资纠纷停摆的缘故,大量名将纷纷选择加盟CBA。JR·史密斯、马丁、威尔森·钱德勒、布鲁克斯、沙弗里克·兰多夫、帕特里克·米尔斯、阿兰·安德森、杰拉德·格林、约什·鲍威尔以及麦克格雷迪,统统都成为了NBA里的“CBA旧将”。

本月初,马刺官方确认与莫泰尤纳斯签约,这名立陶宛中锋过去两个赛季都在CBA代表山东男篮出战。莫泰尤纳斯之前,同样止步CBA季后赛首轮的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上月已返回NBA加盟太阳。

继续留守中国参加NBL也是不少外援的选择。本赛季吉林队多场硬仗表现抢眼,虽然季后赛无缘八强,但多米尼克·琼斯表现十分不俗,目前他已确定和广西威壮签约。早于琼斯结缘广西,本赛季效力天津队的外援罗切斯特,上月已经加盟NBL安徽文一。在5月18日打响NBL新赛季后,天津队依然对其拥有优先续约权。此外,安徽文一的内线外援人选,同样是曾在“津门虎”效力过的悍将霍尔曼。

(本报记者 刘文)

新闻推荐

咨询电话“隐身” 折射服务意识“失联”

□汪昌莲政府部门咨询电话,是企业、群众获得政务服务的方便通道。但近日工人日报记者发现,在山东,一些地方政府部门的咨询电...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泰尤纳斯、弗雷戴特等球员进入NBA球队轮换阵容CBA外援不愁“再就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