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耄耋晒画 王本诚 章立画展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展览时间:4月20日——4月30日

开幕时间:4月20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山东新闻美术馆(济南市泺源大街2号大众传媒大厦四层)

主办单位:

山东省文史研究馆

山东省老年书画研究会

山东省美协水彩画艺委会

山东省水彩画院

承办单位:

山东新闻书画院

循乎章法本乎天然

83岁的王本诚先生是成名很早、造诣深厚的国画家,81岁的章立先生在水彩画的园地里耕耘了数十年。两人是相识相知多年的老画友,所使用的绘画语言一中一西,表现技法不同,但都是以大美河山为描绘对象,笔墨紧随时代。在筹备他们的联展时,本考虑用“山水行吟”、“丘园养素”、“澄怀观道”等作为展览的名字,体现他们作品中自然人文与笔墨韵味的统一,以及山水画在中国文化中独特的内涵。但两位老画家表示:我们俩都八十多岁了,一直没有停下画笔,此次办展,意在把自己的作品晒一晒,请大家观看品评,不如就叫“耄耋晒画”吧。

“耄耋晒画——王本诚、章立画展”展出两位老画家的作品共百余幅。其中既有长达数米的丹青巨制,也有巴掌大小的微型水彩画。王老的国画创作从西画中吸收了一些东西,章老的水彩画中也有国画的韵味,画作无论大小,不分西东,循乎章法,本乎天然,植根深厚的传统文脉,洋溢着积极昂扬的时代精神,显现着老画家对艺术的真切感悟和体验。

谁道人生无再少?耄耋之年而笔耕不辍,两位老画家旺盛的创作力让人感奋不已。让我们一起走进画里吧,感受笔情墨韵,体悟山河之美。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霍晓蕙

新闻推荐

山大地热开发研究院揭牌成立

本报讯4月19日,中国地热能开发利用学术交流会暨山东大学地热开发研究院成立大会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耄耋晒画 王本诚 章立画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