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第一阶段华北分区赛今日开战 协会+媒体+场馆,新模式玩出啥花样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4-20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建

敢爱,敢荣耀!4月20日,2018-2019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第一阶段华北分区赛将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拉开战幕。

来自北京、河北、山东和山西四省市和持外卡参赛的48支球队288名运动员将参加男、女青年组(17岁以下)和男、女公开组(18岁及以上)四个组别的角逐,争夺参加第一阶段决赛的资格。

协会+媒体+场馆共同办赛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山东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大众日报品牌运营中心协办。承办方和协办方涵盖协会、媒体和场馆,在山东开创了场馆+协会+媒体共同承办比赛的新模式。

去年11月,中国篮协下发竞赛规程。经过友好协商,山东省体育中心、山东省篮球运动协会、大众日报品牌运营中心就承办华北分区赛达成共识,三方发挥各自优势,分工协作,形成共同承办比赛的强大合力。

“山东省篮协把‘放开赛事、活动资源,能放的坚决放下去’作为办赛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理论依据,把过去体育系统内部参与的‘小篮球’,改为鼓励社会组织、市场力量广泛参与的‘大篮球’,推动融合办赛、开放办赛、创新办赛,初步形成了具有特色的赛事活动体系。”山东省篮协会长魏淑波说。

打造三人篮球品牌赛事

山东省篮协去年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2019年将全力打造省级5A级体育协会样板,在举办赛事方面,提出要全面提高办赛管理水平,着力打造品牌赛事。

以承办华北分区赛为样板和契机,山东省篮协将整合目前的赛事资源,将中国三对三篮球联赛、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对三篮球比赛和山东省三对三篮球联赛强势结合,集中精力全力打造山东省的三人篮球项目。

为了办好本次比赛,山东大众日报融媒传播有限公司调集精兵强将,组建了专门的运营和服务团队,从策划到筹备,从招商到演练都全力以赴。山东省体育中心举全中心之力,调动了各部门的骨干力量来保障赛事,在场地服务、食宿接待、安保消防、设施设备、车辆停放、卫生保洁等方面作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前期准备和安排部署。

不一样的三人篮球嘉年华

本赛季,“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在比赛赛期、参赛规模、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旨在将擂台赛打造成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唯一选拔平台。

参加华北分区赛的是北京、河北、山东和山西四省市的冠、亚、季军队伍,以及获得外卡的队伍。除了激烈的比赛,决赛日还穿插了丰富的场间活动,现场炫丽的灯光以及动感的音乐,将为现场球迷与球员带来不一样的三人篮球嘉年华体验。

全面升级的比赛,加上高水平的参赛队伍,华北分区赛将为山东球迷奉献一次三人篮球的顶级盛宴。本次比赛的门票将免费发放,球迷可以根据要求,凭票证进入赛场观赏精彩的比赛。

新闻推荐

些非法聚集人员的普遍心理。 “

些非法聚集人员的普遍心理。“很多人都是借着这个名义来捡‘炮壳’(便宜)的,因为之前的聚集事件中,都从当地政府领到了...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要上奥运2019-04-20 00:00
评论:(中国三人篮球擂台赛暨“我要上奥运”选拔赛第一阶段华北分区赛今日开战 协会+媒体+场馆,新模式玩出啥花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