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浙江宁波温州等地实施大量围填海工程,33名干部被问责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4-22 19:50   https://www.yybnet.net/

生态环境部2019年4月22日公布了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公开移交案件问责情况。环保督查组共移交89个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8省(区)共问责1035人。其中,生态环境部通报的7个案例中“吉林省辽河流域水环境质量严重恶化"、“浙江违法违规围填海问题突出"。

第四批环保督查组于2017年8月至9月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8省(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完成督察反馈。

通报称,中央环保督察发现,近年来,宁波、温州、舟山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和相关区县政府违法实施大量围填海工程,生态环境保护乱作为问题突出。

其中,宁波市相关区县未经审批违法实施7个填海围垦工程,违法围填海1.03万公顷;温州市及相关区县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违法实施5个滩涂围垦项目,填海2300余公顷;舟山市有23宗围填海项目未依法取得海域使用权,且未恢复海域原状。2015年7月至督察期间,原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厅在重点河口海湾违规审批77宗围填海项目,且各级海洋部门未按要求及时制止违法围填海行为,监管明显失职失职。

浙江省按照有关规定和干部管理权限,共问责33名干部。其中,给予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褚银良(时任宁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宁波市象山县委书记叶剑鸣(时任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温州市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时任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等3人党内警告处分。

此前,根据国务院批准的《海洋督察方案》,国家海洋督察组曾于2017年11月20日于12月19日对浙江省开展了围填海专项督察,并于2018年7月4日向浙江省政府进行围填海专项督察情况反馈。反馈提及,浙江严管严控围填海政策法规规划落实不到位,海域使用审批不规范、监管不到位,存在化整为零、分散审批现象。其中,舟山、台州3个用海项目填海259.7公顷,被拆分为8个单宗不超过50公顷的项目由省政府审批,规避国务院审批。

浙江省政府曾于2019年3月30日印发《浙江省贯彻落实国家海洋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提出将全面落实围填海严管严控政策,严管严控新增围填海。除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外,全面停止新增围填海项目审批。

新闻推荐

薪火相传甘于奉献 不忘初心守护童心 山东省立第三医院获“最美健康守护者”两项殊荣纪实

王玉芬陪伴小患者读书。泌尿外科团队实施手术。泌尿外科团队合影魏巍为患者解答病症疑惑。王玉芬带领护士们学习护理...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浙江宁波温州等地实施大量围填海工程,33名干部被问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