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70%用于家庭医生团队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5-17 11:14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刘庆英)为进一步推动山东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近日发布通知,部署2019年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综合考虑辖区签约服务政策落实、基层能力等因素,以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为单位开展签约服务能力评估,持续巩固好重点人群签约覆盖面。以已签约居民的家属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楼宇等功能社区作为重点,进一步扩展普通人群签约覆盖面,签约率争取达到35%以上。

按照通知要求,2019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全部设立家庭医生工作室和健康驿站。扎实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对在辖区居住的贫困人口,按照自愿和应签尽签原则,主动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制作联系牌(包括团队成员姓名、联系方式、服务内容等)固定在居民家中显要位置,方便主动享受服务。各地要结合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社区医院建设试点、特色专科建设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常见病、多发病诊疗能力。要会同医保部门着力做好与医保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医保对签约居民引导性政策的落地。

根据国家即将出台的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和长处方规范等相关文件,协调有关部门明确长处方病种和药品,对病情稳定、依从性好的慢性病签约患者,延长单次配药量。对经家庭医生上转治疗后回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诊的患者,可根据病情和上级医院医嘱沿用上级医院处方药品。

通知要求,要完善签约服务费结算及分配机制。各地要按照相关规定,结合当地政策,合理核算本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收费标准。签约服务费作为家庭医生团队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收入组成部分。各地要会同有关部门结合基层财务制度和绩效工资制度实际,进一步细化签约服务费中基本公共卫生、医保、财政经费的拨付、结算和分配的要求、程序和时限,原则上应将不低于70%的签约服务费用于家庭医生团队。

新闻推荐

江淮汽车涉嫌排放造假或遭重大处罚,去年亏损近8亿

记者|李章洪早在今年三月已有所苗头的江淮汽车(600418.SH)“排放造假"一案,如今有了新进展。5月16日,北京市生态...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70%用于家庭医生团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