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免费培训千名退役军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18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17日讯 未就业的退伍军人快来报名,免费为山东省范围内的1000名退伍转业军人提供空气净化、家电清洗、家政等方面的专项技能培训,打造适合于退伍转业军人再就业的服务项目,扶持他们创业。5月17日,位于李沧区的军旅企业山东乾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社会捐资100万元,联合青创基金成立创业基金,定向为退伍转业军人提供免费的就业培训和创业扶持。山东省籍的退伍转业军人可参与报名。

“越来越多的部队官兵相继复员、转业,为地方机关单位、企业充实了力量,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发挥了作用,展现了军人良好的素质和姿态。然而,不可否认的是,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一些复员军人缺乏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职业技能,给复员军人就业和创业增加了难度。”山东乾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伟说,他本人从军23年,退伍转业后自办企业,但始终不忘初心,退伍不褪色,心系军队的发展,近年来,每年都为数百名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并且扶持他们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高伟告诉记者,退伍转业军人有着非常好的素质,吃苦耐劳,做事认真,这是他们的先天优势,在就业和创业中唯一缺乏的是技术。目前,许多社会需求度大的工种例如家政服务行业、环保行业等都存在很大的就业创业空间,但这些行业都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他希望向战友们分享自己创业的经验和技能,帮助他们走上独立发展的轨道,让退伍转业军人有更美好的未来,为社会多做贡献。

“我们已与中国拥军拥属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每年为退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到目前已服务21个单位,为4000多名军人提供技能培训。 ”高伟告诉早报记者。

当日,山东乾祥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创基金签署捐赠协议,并现场捐赠100万元,同时开通了报名通道,退伍转业军人通过扫描二维码输入姓名和手机号即可报名。 (记者 孙启孟)

新闻推荐

山东30人当选“齐鲁金融杰出人物”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晓阳)昨日,第二届“齐鲁金融杰出人物”选树颁奖活动在济南举行,30位金融行业杰出青年分别当选“齐鲁金...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免费培训千名退役军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