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柴里煤矿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基石

来源:滕州日报 2019-06-14 10: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宋治国李庆永甘永)今年以来,山东能源枣矿集团柴里煤矿掘进综合工区党支部以实施“立党员标杆·树先锋形象”党建品牌项目为总抓手,选好载体、找准路径,夯基固本、创新提升,较好地激发了党员“讲诚信、严标准、做标杆、当先锋”的工作热情,彰显了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持续稳健发展。

注重引领融合,党建品牌创建彰显优势。柴里煤矿掘进综合工区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安全生产、质量管理、诚信履职、文明形象“四个重心”,把“五好党员”对标考核、“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竞赛活动、诚信文化建设等纳入到品牌项目创建之中。同时,细化考核标准,对实干精神强,质量标准高、作用发挥好的党员进行定格选树,确立为工区“党员标杆”。今年以来,共有5名党员脱颖而出,成为工区“党员标杆”。

严格标准要求,党建基础工作更加坚实。该党支部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制度,规范组织生活基础资料,实行全程纪实,痕迹管理,创新实施了“三会一课”影像资料纪实相册。始终把“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党员先锋形象”、作为创建过硬党支部重点工作来抓,利用党员活动室建立了红色点播台、红色电影等教育新阵地,引导全体干群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

强化开放互动,党建载体活动深入人心。该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APP平台,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在线学习。开通党支部学习教育微信群平台,将上级党组织的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摘要转发,引导党员自觉学习。同时,将党员牢记使命与诚信履职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党员进行班组微课堂宣讲,通过讲名言、讲理论、讲案例、讲效果提升认识境界,并以党员带头讲诚信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引领职工老实做人、诚信工作、踏实做事,形成了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精准落实。

新闻推荐

再见,我的小学 山东济宁 马加强

我的童年是很特殊的,自幼体弱多病,六岁就与祖父母相依为命,相比其他的孩子,我的童年多了一抹灰暗。祖父母的爱不同于父母,他们...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柴里煤矿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高党建工作实效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发展基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