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聚焦问题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要求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1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君报道

本报济南讯今年是扫黑除恶“山东战役”首战告捷、“破袭战”全面打响的攻坚之年。当前,山东狠抓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新突破,再掀新高潮。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中央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聚焦问题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要求,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大攻坚力度,坚持“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突破重点案件;加强统筹推动,抓两头带中间,突破重点地区;加强行业监管,落实监管责任,突破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持续推进涉黑涉恶线索核查“百日会战”行动,加大涉黑涉恶和“保护伞”查处力度,加强各级扫黑办和扫黑专班建设,强化督导考核,突破重点工作;充分发动群众,增强宣传实效,突破舆论宣传。

以查问题、补短板、督整改、压责任、促工作为目的,滨州市日前全面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成立5个督导组,赴7个县(市、区)、3个市属开发区及5个市重点行业部门开展督导。人员组成上,督导组由相关部门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各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督导内容上,重点督导各级书记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大案要案侦办及“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情况;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整治情况;群众参与度、知晓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情况。督导方式上,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实地督导与个别谈话相结合、查阅资料与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导时间上,自6月5日至6月30日,每个县(市、区)督导时间不少于5天,市属开发区不少于2天,金融借贷、住房建设、交通运输、自然资源、专业市场五个市重点行业部门不少于1天。

济宁市扫黑办近日召集市18部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济宁战役“破袭战”调度会议。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以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工作短板补齐,把薄弱环节压实,提升整体工作成效。一是要结合自身实际,逐条研究、逐个分解,抓紧制订各自单位的具体整改落实方案。二是要把摸排核查本领域本行业本系统线索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端正态度,主动履职,做到线索摸排彻底、核查到位、移送及时。三是要狠抓循线追查、案件串并,对全市侦办的涉黑案件,涉及到的行业监管部门要召开班子成员会议,深入分析研判,真正摸清吃透关键症结,拿出有效举措,落实好中央“一案一整治”要求。四是要立即开展对本行业、本领域黑恶势力滋生原因的分析研判,自查自纠在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工作中的漏洞,厘清行业监管责任,规范日常监督执法,落实动态巡查制度,堵塞监管漏洞,完善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赵春战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昨天上午,山东省在济南隆重举行2019世界献血者日庆祝活动。菏泽市无偿献血志愿者赵春战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并现...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关于“茶人精神”2019-06-14 10:19
评论:(聚焦问题不足,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时限要求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掀新高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