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2019年山东双创活动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6-14 10: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杜文景报道

本报济南6月13日讯今天上午,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山东省双创活动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周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增强科技创新引领、提升产业发展活力为重点,以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示创新创业成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新格局,助力双创“升级版”,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活动周在组织形式和活动内容上作了创新。受众群体主要面向战略性新兴企业、创新创业型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工作者、大学生等多行业、多领域创新创业者开展活动,全方位提升活动受益人群数量、质量;活动实效方面,直面创新创业主体需求,关注制约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资本、转化、项目等痛点堵点问题,举办政策解读、资本对接、科技成果转化、优秀项目路演等系列活动;层次水平方面,围绕培育壮大“十强”产业,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举办人工智能、医养健康等产业高端峰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高水平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分享创新观点,探讨产业发展趋势;省市联动方面,采用“1+N”的形式在全省16市同步开展系列活动。除主会场外,16市设立N个分会场,同步举办高端峰会、创客节、产业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60余项活动。

启动仪式后的“创新·创业·科创·资本”对接对话峰会上,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李爱民、中金集团投行部执行总经理王丹等业界知名人士从创业投资、资本运作、商业模式等方面,展开圆桌对话交流,为创业者解惑答疑。

新闻推荐

省突贡专家开始申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冕通讯员韩吉强牟永来)6月1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选拔工作正式...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山东双创活动周启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