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贫困县花四千万拍水幕电影,会牵出多少黑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26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辛辣点评

□山东陈广江

近日,一则题为《穷困县的四千万是怎么花的》网帖热传,文章作者陈熙称,自己参与执导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一部斥资4000万元、时长30分钟的水幕电影,经过层层转包后,被拖欠项目款。6月25日,张家口市万全区政府回应,对于发帖人所反映的在影片拍摄过程中的层层转包问题,已成立调查组,正在进一步调查,待核实后将依法严肃查处。(据《新京报》6月25日报道)

如果不是一个十八线小导演的爆料,公众无法想象,万全区以献礼旅游发展大会和冬奥会为由,耗费巨资打造的水幕电影,竟是一个“草台班子”拍摄完成的,而且存在拖欠项目款问题。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引发一片哗然的原铁道部天价宣传片案,“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不知这次会牵出多少黑幕。

据爆料,在4000多万元投资里,大部分用于打造硬件设施,包括喷泉、灯光、音像、观景台、激光投影等,用于影片拍摄的预算为1280万元。但这1280万元被层层转包后,最后的承包价为135万元,而且还没结清。为了10万元辛苦费,导演陈熙“不按江湖规矩走”,站出来实名举报,把各色掮客曝光于众。

耐人寻味但并不让人意外的是,陈熙爆料文章发出后,当天下午就结清了欠款。尽管爆料文章很快被删除,但图文并茂的爆料内容、各路掮客的本色表演,以及背后可能牵出的黑幕,已经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爆料人陈熙自称“有全部工作过程可以证明我所说内容属实,愿意承担一切法律后果”,相关部门按图索骥、顺藤摸瓜,相信核实起来并不是难事。

据报道,今年5月5日,河北省政府发出通知,正式批准万全区等18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换言之,去年万全区耗巨资打造该水幕电影时,还是国家级贫困县。该项目是否达到了“给全市及全区人民呈现一场视觉饕餮盛宴”的目标暂且不说,但它的确让纳税人很受伤——数千万财政资金被各色掮客以极其难看的吃相分食殆尽。

到底有多少人在这场饕餮盛宴中赚鼓了腰包?其中有没有权力寻租的腐败行为?期待相关部门尽快把这些问号拉直。

新闻推荐

债权转让及催收公告

烟台中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根据我公司与山东鑫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圣木实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2日签订的《债权转...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县花四千万拍水幕电影,会牵出多少黑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