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辛鑫获女子10公里金牌 为首位在世锦赛公开水域收获奖牌的亚洲选手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7-15 16:11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选手辛鑫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卢为/张家齐获世锦赛跳水项目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游泳世锦赛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14日电(记者陆睿周欣)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14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在女子10公里、男子1米板、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斩获金牌。

当天,公开水域游泳项目传来捷报,在女子10公里项目,22岁的山东姑娘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问鼎冠军,为中国游泳斩获首枚世锦赛公开水域金牌。

这不仅仅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公开水域项目收获奖牌,同时也是亚洲选手第一次实现世锦赛公开水域游泳奖牌零的突破。

辛鑫赛后坦言,这块金牌来得“不可思议”,她原本为自己设定的世锦赛目标是闯入前十,叩开东京奥运大门。意外摘金,让她格外兴奋:“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整个比赛我的头脑一直很冷静,不管在什么位置,我都专注于我的比赛,包括每一次转漂,每一次补给。比赛心态很好,非常放松。”

辛鑫本身是国内800米自由泳好手,转练公开水域后不断取得突破。2016年里约奥运会,辛鑫以1小时57分14秒40的成绩名列该项目第四。回忆里约赛场与奖牌擦肩而过,她表示有些遗憾。“今天我觉得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男子1米板的较量中,中国小将王宗源和卫冕冠军彭健烽为中国跳水再添一金一铜。

首次出战大型国际赛事的王宗源前三跳略有失误,从第四跳开始进入佳境,逐渐找对感觉,最终取得440.25分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作为卫冕冠军,彭健烽的压力不小,他坦言自己的表现不好。“没有把平时训练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前几跳都没有跳好,后面心态放开反而好一些。”他最终以415.00的成绩夺得季军。墨西哥选手帕切科凭借420.15的总分获得亚军。

当天,卢为/张家齐以345.24分的成绩,夺得跳水项目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

在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项目中,中国名将黄雪辰/孙文雁以94.0072分收获银牌。这也是中国花游在本届世锦赛上收获的首枚奖牌。俄罗斯奥运冠军科列斯尼琴科/罗马申娜夺冠。

另外,2019世界游泳锦标赛15日将在跳水和花样游泳两个大项各诞生2块金牌,中国跳水队有望继续在跳水项目“一枝独秀”。

名将组合施廷懋/王涵将亮相女双3米板项目,向四连冠发起冲击。同样大赛经验丰富的中国名将陈艾森/曹缘则将出战男双10米台比赛,这是曹缘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二个项目。

在念珠综合体育馆花样游泳的赛场上,首次参加世锦赛混双技术自选的中国小将石浩玙/张雅怡将在决赛中演绎《龙》。

新闻推荐

大旱之后需反思,换个思路来浇地

农村大众报评论员郭杰7月6日,久旱的山东终逢甘霖。连续两天的降雨,让打蔫的庄稼直起了腰,农民的脸上也有了笑容,抢...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辛鑫获女子10公里金牌 为首位在世锦赛公开水域收获奖牌的亚洲选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