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带着孩子超市里玩“偷菜”? 失主:暂未报警,希望能悄悄还回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6 05:26   https://www.yybnet.net/

女子将周女士的菜顺手拿走。(监控截图)文/图半岛记者潘立超报道

本报7月15日讯7月15日上午,市民周女士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反映称,她当天早上在台东六路上的一家小超市买了菜和水果,结账后放在柜台上去买别的东西,结果几分钟过后,菜和水果就被两名女子拿走了。周女士说,这些东西值不了多少钱,暂时没有报警,但看监控中拿走东西的人还带着孩子,这种行为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很不好,希望对方看到之后能够自己把东西还回去。

1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周女士所说的这家小超市,周女士在店里查看监控录像:“早晨八点左右,把买的桃子和黄瓜付完钱后放在柜台上,然后去其他的柜台去买点别的东西,几分钟后回来发现菜不见了,查看监控,发现是被两个女的拿走了,而且她们还带着孩子……”

记者通过监控看到,当时周女士先把装菜的袋子放在了一处卖菜的柜台附近,过了大约十分钟后,两位女子又出现在了此处柜台附近,其中一位穿花衣服的女子四处张望一段时间之后,将原来周女士放在那里的袋子往外一撇,然后用菜遮住,又付钱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在付完账之后,顺手拿起了旁边的袋子一起带走。

周女士看到监控上的画面后比较气愤,“这些东西虽说也就一二十块钱,但是这几个人的行为还是很让人生气的,对方在拿走之前还在四处张望,说不是故意的,我是不相信……”通过其他时间段和其他角度的监控记录,记者看到,这名女子和另一名女子一起,还带着一个孩子,周女士说:“我暂时还没想报警,希望她们自己能够悄悄还回去,不要给孩子树立一个不好的形象。”

据超市店员介绍,之前他们小超市也曾经出现过一些小件物品莫名其妙丢失的现象,因为每天人流量很大,他们很难兼顾,现在监控拍下来了对方的样貌,但案值太小,警方也很难立案,希望市民在购物时尽量集中注意力,避免丢失贵重物品。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当地警方,警方表示建议失主前往派出所报案,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购物时最好随手拿好购买的物品,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郝红艳律师介绍,因涉案金额不大,达不到犯罪的起刑标准,建议报警处理,由公安部门进行行政治安处罚,涉事人员拿走的食物属于违法所得,应当予以退还。

■延伸超市里“蚂蚁搬家”,城阳一女子被刑拘

今年3月初,城阳一女子邹某在多个超市进行盗窃,每次去超市盗窃都会偷一些饮料、青菜、大米、水果、熟食或者生活用品。

6月12日18时许,邹某又来到城阳区长城路旁的大型超市作案,盗窃的货物塞满了整个双肩包,将背包存放在超市一楼的存储柜内,又拎着空包转身进入超市。随后被民警和超市工作人员抓了现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

新闻推荐

外交部发言人谈制裁美国对台军售企业:言必信、行必果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5日表示,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损害了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中方对参与售台武器的美国企业实施制裁将言必信、...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盛放在天空的青莲2019-07-15 11:09
评论:(带着孩子超市里玩“偷菜”? 失主:暂未报警,希望能悄悄还回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