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进一步提高寒门学子救助标准 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可获至少4000元补助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19 09:4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娜)近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低保家庭高等教育新生入学救助工作的通知》,山东省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教育入学考试,经山东省教育考试院高等学校招生办公室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教育大学新生,可申请一次性新生入学救助,每人一次性救助不低于4000元,每救助一名学生省级财政按照每人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确保低保家庭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据了解,山东省部分地区进一步提高了救助标准,扩大了救助范围。其中,青岛市自2015年起将救助范围扩大至低保边缘家庭,且整个就读期间每年都可以申请救助。具体政策为:低保、低保边缘家庭和家庭人均收入在当地低保标准200%范围内的重度残疾家庭、单亲家庭,因子女在国家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就读期间,经有关部门和社会力量救助之后(奖学金除外),家庭生活仍然存在严重困难的,视情况实施差额救助。原则上本科不超过5000元,专科以下的不超过3000元。济宁市全程救助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大学生。本科新生可获得不低于5000元救助金,专科(高职)新生可获不低于3000元救助金。在校期间,每人每年还可申请不低于1000元的在校救助金。

今年是实施这项政策的第11年。据统计,2009—2018年,在开展低保家庭本科新生救助工作10年期间,省级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0143.2万元,救助低保家庭本科新生47373人,确保低保家庭大学本科新生顺利入学。

低保家庭的大学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可以持录取通知书到乡镇社会救助窗口申请办理。为确保精准救助,省民政厅将联合教育部门对考生录取信息进行核对。

新闻推荐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2+2

山东师范大学本科2+2为助力山东教育国际化进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高中学生提供一条安全、可靠、便捷的出国学习渠...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进一步提高寒门学子救助标准 低保家庭本科新生可获至少4000元补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