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他们为“星星”点灯

来源:都市女报 2019-07-19 13:52   https://www.yybnet.net/

女报讯(记者 孙墨琦)7月17日,“2019范长江行动——新旧动能转换正当时·香港传媒学子山东行”走进香港安安教育济南百花公园中心(以下简称安安教育),20余位香港传媒学子听香港安安国际自闭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由仲讲述了他的公益故事,也了解了这群可爱的“星星孩子”。

“从‘摇篮’到‘天堂’的教育”一直是由仲自创办安安教育之初就制定的奋斗目标,希望自闭症人士从出生到去世都能得到良好的教育和扶助。“目前香港安安十二年来为超7000例患儿进行了康复治疗,大多经过6~14个月科学、有针对性的干预,约有超过87%能够进入幼儿园;有30%进入小学学习。香港安安在内地的十余个中心同时运转,可接纳近千名患儿进行康复。”

“小E,给大家打个招呼。”安安教育教学主任刘晓亮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安安教育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辅助教学系统。刘晓亮说:“今年世界自闭症日的主题是‘辅助技术,主动参与’,而在辅助技术方面,我们也一直走在前列,除了机器人辅助教学软件以外,我们还自主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保护的安安星乐园平板电脑辅助教学系统以及安安结构化教学个人工作系统等。”

大公报中国新闻部助理主任邓泳秋说:“这次是香港传媒学子第一次走进山东,我们之所以选择安安教育作为站点之一,是因为这里是港人在内地创办的教育机构,而在自闭症儿童康复教育方面,安安教育也是山东乃至全国的领头羊。”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来自香港传媒院校的20余名年轻学子将在9天时间里到济南、青岛、潍坊、济宁四市参观采访,探寻知名鲁企、港企积极参与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领略山东深厚文化底蕴和特色地理风貌,这也是范长江行动首次走进山东。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发起的“范长江行动”于2014年启动。在过去5年中,360名香港大专院校传媒学子行走了21条路线,跨越全国106个城市,并到访马来西亚、新加坡、俄罗斯等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该活动是以大公报著名记者范长江为楷模,带领香港学子沿着先贤足迹,深入内地采访交流,旨在学习和弘扬范长江“记者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一路行走、体验、思考和写作。

新闻推荐

科教电影让你了解抑郁症 《心灵重感冒 身边的抑郁症》开机

□记者陈巨慧报道本报讯由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和山东新农村数字电影院线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科教电影《心灵重感...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他们为“星星”点灯)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