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首届国际体育集藏展8月下旬开幕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7-20 13:5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获悉,由山东省委统战部和山东省体育局统筹指导,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首届国际体育集藏展暨慰问海外侨胞成果展”将于8月24至28日在山东省文化馆举行。

这次展会将展出2000余件海内外大小各类展品。根据展品主题的不同,将划分为“六大展区”,分别是:慰问海外侨胞成果汇报展区、体育集邮展区、奥运全运风采展区、全民健身体育收藏展区、泰山文石体育系列展区和书画展区。

参展的各类展品都有非常大的历史文化价值,其中最具有“明星效应”的文物展品主要呈现出以下几大亮点:

第一大亮点是,本次展会将展出世界上第一枚邮票——英国“黑便士”的精制版,这枚发行于1840年5月6日的邮票至今已有179年的历史。

第二大亮点,是2009年山东省承办第十一届全运会的系列藏品。主要包括全运会的火炬、采火棒、火种灯、水晶圣火坛,以及63枚金牌、各类奖章、证书、牌匾、门票等300余件实物材料。

第三大亮点,是屡获大奖的泰山文石体育系列藏品。

第四大亮点,是近年来山东省慰侨演出团带回的海外文化精品。比如德国的花岗岩奇石、法国1938年的古老邮票、比利时回赠的布鲁塞尔著名市标“撒尿小孩”的1:1铜像等。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五大活动”:发行《鲁班》特种邮票、发行《山东体育集藏》杂志专门为此次展会编辑出版的会刊、悉尼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林伟宁等4位山东籍奥运冠军亲临展会现场、举办东西方体育文化交流座谈会、著名书画家现场题字作画。(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类似培训机构屡现纠纷有的课程费高达两万多

记者从人社部网站获悉,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从2015年起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而据媒体报道,“其中有一年,全国通...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首届国际体育集藏展8月下旬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