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2019年高考生已有超10万人被录取 未被录取考生还有四次志愿填报机会

来源:山东商报 2019-07-2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a href=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投档工作。记者王晓峰摄">昨日在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工作人员在进行投档工作。记者王晓峰摄昨天上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向媒体公开了2019山东高考录取现场。现场公布了截至目前的2019山东高考录取情况,截至目前(7月19日20:00,下同),山东省2019年高考生已经有超10万人被录取。记者邹元德

超10万人已被高校录取

此前山东省已经公布了提前批的录取情况,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共录取23968人,其中,普通文科4016人、普通理科10366人,艺术文科8041人、艺术理科984人,高水平运动员223人(文科99人、理科124人),春季高考160人,体育178人。

以上录取考生中,省属公费师范生5000人(文理类4510人、艺术类333人、体育类157人),省属公费医学生1000人,省属公费农科生360人,市政府委培师范生644人。

据介绍,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自主招生批和本科普通批的录取。截至目前,自主招生批共录取1472人,其中部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录取943人,自主招生录取529人。

在本科普通批中,山东省文理类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205343人,其中文科44880人,参与高校844所,投满高校831所;理科投出160463人,参与高校972所,投满高校959所;目前,山东省本科普通批文理类录取40571人,其中文科录取8188人,理科录取32383人。

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10718人,目前录取9616人。

艺术类A段共投出考生33815人,其中艺术文投出27085人,目前录取24302人;艺术理投出6730人,目前录取5892人。体育类投出4099人,目前录取4072人。

录取阶段增加计划近5000人

昨天上午,除了情况介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还向媒体公开了录检现场。现场每一位录检员都在紧紧盯着眼前的屏幕,还有的工作人员正在与高校进行沟通。

据介绍,高考录检工作有完整的工作流程,除了机器完成的部分,录检员需要人工审核高校的录取结果是否符合招生政策、高校的招生章程以及录取原则等。针对学校在招生过程中规定的特殊要求,例如男女比例,身体条件等,录检员也要及时为高校提供相应信息。

记者注意到,在录取工作现场还设有政策室和计划室,其中的工作人员负责制定和公开投档办法、注意事项等,同时处理高校计划的调入、调出和调整。据介绍,得益于今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及时的志愿填报提醒以及媒体的广泛宣传,今年志愿填报的漏报情况明显减少。经过多次模拟和积极沟通,今年本科提前批增加计划3067人,本科普通批增加计划1838人,其中部属重点高校招生计划有明显增加。

委培师范生录取率12.23%

今年,山东省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改革。其中新增了两种招生类型,即市级委托培养师范生和公费专科医学生。

今年委培师范生的录取工作已经完成,共有5267人报名,最终录取644人,总体录取率约为12.23%。而公费专科医学生将在专科普通批中填报,今年招生计划300人,学制3年。

据介绍,在专科普通批志愿填报当天,公费专科医学生专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即为一个高校志愿,因为三所招生院校各有一个专业招收公费专科医学生,所以高校志愿中同时也包括了专业志愿,如山东医专的招生专业是临床医学,因此“山东医专+临床医学(济南方向)”就是一个高校志愿,考生可以填报12个这样的志愿,且为平行志愿。因为在高校志愿中已经确定了高校、专业以及就业市,所以不存在因为专业不服从调剂而退档的情况,最大限度降低了考生的报考风险。

除了这12个互为平行志愿的公费专科医学生志愿,考生还可以正常填写12个普通专科志愿,在录取过程中优先录取公费专科医学生,在公费专科医学生志愿全部没有被录取的情况下,再检索普通专科志愿。也就意味着,考生如果报考公费专科医学生,可最多填报24个平行志愿。对于有意愿报考公费专科医学生的学生来说,不要忘记填报普通专科志愿,以免错过录取机会。

填报提醒

考生还有四次志愿填报机会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如果在现在已经填报的批次中没有被录取,还有四次志愿填报机会不要错过。

7月21日,考生可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

7月25日,考生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7月30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艺术类本科B段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志愿,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含技能拔尖人才)普通批首次志愿。

8月11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同时提醒既参加了夏季高考,又参加了春季高考的考生,8月16日至17日为夏季高考和春季高考双录取学生确认时间,考生须及时登录系统进行选择确认。

新闻推荐

北京大学包揽山东文理科最高分 ◆文理类本科首次志愿投出考生205343人◆征集志愿7月21日起填报

□记者王原报道本报济南7月19日讯按照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安排,7月15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2019年高考生已有超10万人被录取 未被录取考生还有四次志愿填报机会)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