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网上初选工作完成

来源:东营日报 2019-07-22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7月18日至7月1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比赛暨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网上初选工作在东营光谷未来城园区进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财政厅、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联合主办,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光谷未来城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此次评选企业(团队)数量为239个,评审工作分为2天进行。

评审会议上,山东省科技服务推进发展中心领导介绍到场的6位评审专家,并宣读创业大赛评审流程、工作纪律,随后6位评审专家签署承诺书。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局等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据介绍,此次网上评选全体评委评分的平均分作为竞技企业或团队的最终得分。参赛企业(团队)按照评审成绩进行排名,以新锐类企业、精英类企业、团队组分别按照参加网评数量前50%的比例确定进入晋级阶段。

网上初选结束后,针对晋级的优秀项目,大赛将组织系列活动,对入围决赛的优秀项目选手进行赛前集中培训,届时专家导师将分组为选手进行一对一辅导,针对演讲技巧、路演PPT、品牌提升等方面进行培训,提升选手的综合比赛能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探索采用符合创新规律的科技创新评价和项目遴选模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和放大效应,引导和促进银行、基金、创业投资等各类社会资源持续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激发中小微企业创新活力和动力,提高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参与度和创新成效获得感,大力培育、遴选一批创新能力强、高成长性和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树立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典范,为培育全省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作出贡献。

企业组每个竞技领域参与现场晋级及胜出的优秀企业将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科技金融补助、国赛获奖配套等政策支持。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对每个技术领域现场晋级胜出,且符合山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的企业,新锐类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精英类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的科技计划项目经费支持,创业团队给予最高50万元科技经费后补助支持。科技金融补助支持:在活动结束一年内,对所有参加现场晋级的新锐类企业、创业团队首次获得风投基金、产业基金等创业资本支持的,按投资金额的10%给予跟进支持;获得首笔银行贷款的,按当年中国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最长两年的贴息支持。获得科技计划项目经费与科技金融补助支持两项相加的总额度最高100万元。国赛获奖配套支持:选取参加现场晋级的优秀企业推荐参加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行业总决赛,对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奖励资金的企业,按奖励额度1:1比例给予科技计划项目经费配套支持。

此外,东营地区还有更多政策支持:凡进入现场晋级阶段的项目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入驻东营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享受免费的办公场地、办公设施。按照市委、市政府《东营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激励政策》(东委〔2018〕99号),对于获得国家、省创新创业奖的给予资金奖励。

(记者 马高超)

新闻推荐

院士专家“山东论药”助推山东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

△山东省暨济南市医药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栾振兴赵洪涛核心提示为深入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网上初选工作完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