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聚焦项目发展,激发经济活力;聚焦生态建设,增加环境魅力;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保障效力 杨庄镇立足特色谋发展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7-22 11:28   https://www.yybnet.net/

莱芜区杨庄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抢抓发展机遇,将主要精力放在项目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全面开花,呈现出高效快速推进的新局面。

倒排工期 快马加鞭赶进度

杨庄镇紧紧抓住区划调整的机遇,对标“1+474”工作体系,科学谋划乡村振兴、跨越发展的宏伟蓝图,打造经济腾飞新引擎,开辟跨越发展新战场,在发展面前争得先机。

在豪驰智能汽车、科百智慧农业种植基地等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镇上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我们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卡准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产。”杨庄镇副镇长王海涛说。目前,豪驰智能汽车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81%,年产5万辆商务车已得到省发改委批复,并成功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同时,杨庄镇发挥姜蒜特色产业优势,流转120亩土地,打造标准化富硒生姜示范基地,并加强与省农科院、江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借助“姜老大”等知名品牌,带动传统姜蒜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更具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集群。

主动对标 紧张有序忙整治

近日,杨庄镇组织45个村的党支部书记,观摩了各村城乡环卫一体化开展情况。这是该镇主动对标济南市生态环境标准的一次具体实践。“我们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启动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通过观摩在全镇树立‘奋力赶超、争先进位’的鲜明导向。”杨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云国说。目前,全镇共清理“三堆”3600余立方米,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1400余处,确保了村庄面貌干净整洁。

“拆违拆临也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部分。在这项工作上,我们坚决一把尺子量到底,全面排查各村违法建设,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分类确定拆除计划,有序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目前,已拆除超面积的大棚看护房32个,拆除面积846平方米,拆除养殖场、乱搭乱建等违法建筑43600平方米。

针对“小散乱污”企业易反弹、污染重、隐蔽深等问题,杨庄镇加强夜间巡查,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发现一处、取缔一处,目前,已取缔“小散乱污”企业11家。全面摸排各村农用三轮车、报废车情况,加强移动污染源管控,严禁秸秆焚烧,开展“秸秆禁烧”随手拍活动,发动群众互相监督,严格奖惩。同时加大投入,购置洒水车一辆,对重要路段一天进行5次洒水降尘,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以人为本 扶贫扫黑齐头进

不管是推进项目建设,还是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归根结底还是为百姓服务,涉及民生的工作始终都摆在重要位置。

按照脱贫攻坚总体布局和巩固提升总要求,杨庄镇包村干部遍访贫困户,重新对全镇873户贫困户调查核实,提高脱贫标准至4277元。全镇共9户“返贫”户,全部通过补差、孝善基金等方式帮扶到位。整合2019年省级扶贫专项资金67.733万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受益贫困户达661户945人。

同时加快危房改造步伐,按照“住房有保障”的要求,由镇扶贫办、建设办对疑似危房进行入户核查,严格按照标准对86户危房进行修缮、新建,确保贫困户居有所安。

此外,杨庄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利用大喇叭宣传营造氛围,新增宣传标语165处,深挖细查每一条线索,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加大侦破力度,全力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按照“化解为先、稳控为主、内紧外松”的思路,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维稳力度,未发生一起非法上访事件。同时,强化信访矛盾化解力度,全镇2件5年以上信访积案力争全部清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必须”要求,注重防范道路交通、校园安全、农业生产等方面安全事故,聘请易尤特公司专家对企业特别是涉氨制冷企业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巡查力度,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组织镇安监办、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联合检查25次,确保全镇安全稳定、和谐发展。

(本报记者沈孝东通讯员陈萌)

新闻推荐

本科已录取近11万人

早报7月21日讯7月20日,省教育厅举行高招录取媒体开放日,发布今年高考录取情况。根据安排,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志愿服务进社区2019-07-22 07:46
评论:(聚焦项目发展,激发经济活力;聚焦生态建设,增加环境魅力;聚焦民生福祉,提升保障效力 杨庄镇立足特色谋发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