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魏桥世界500强排名两连跌:最新下滑88位至273位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18:53   https://www.yybnet.net/

7月22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了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在这500家公司中,有129家来自中国,其中,全球最大电解铝企业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魏桥”)最新排名为273位。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为43008.4百万美元,同比减少19.2%;利润为853.6百万美元,同比减少32.9%;资产为35359.2百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山东魏桥继2018年之后的第二次排名下滑。在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山东魏桥位列185位,这也就意味着,今年的最新排名大幅下跌了88位。而2018年则是排名首度下滑。

截至2019年,山东魏桥已连续9年入选世界500强企业名单。2012年初次挤进该榜单时,山东魏桥的排名为440位,总资产为13000.3百万美元。此后的2013年至2017年,山东魏桥的世界500强排名节节攀升至159位。

作为山东省明星企业的山东魏桥位于鲁北平原南端,紧靠济南空港、青岛海港和胶济铁路、济青高速公路,濒临黄河,是一家拥有11个生产基地,集纺织、染整、服装、家纺、热电等产业于一体的特大型企业。旗下拥有中国宏桥(01378.HK)、魏桥纺织(02698.HK)两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

山东魏桥由被称为“亚洲棉王”、“铝电大王”的张士平一手打造。2018年,72岁的张士平从山东魏桥董事长位置上卸任,交接棒传到48岁儿子张波手中。今年5月23日,张士平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3岁。

新闻推荐

打好扬尘攻坚战 坚决捍卫沂蒙蓝 山东儒辰集团部署环保治理任务

近期,临沂市召开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痛下决心、壮士断腕,聚焦重点,聚力整治,坚决打赢...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魏桥世界500强排名两连跌:最新下滑88位至273位)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