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消费者网购名表被鉴定为假 京东:屏蔽涉事店铺并进一步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7-22 19:24   https://www.yybnet.net/

手表鉴定报告单

日前,山东的邵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www.thepaper.cn/consumersComplaint.jsp)反映,他于7月4日在京东第三方商家“森派钟表专营店”花2567元购买了一款某品牌机械表。收到货后发现手表做工粗糙,表盘上的日历字体与正品手表不同,后经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该只样品与厂商公示资料特征不符”,系假名表。

购买手表的订单

7月22日,京东方面就此回应澎湃新闻称,经核实,涉事商家商品资质合规。但为了最大限度保障用户体验,京东已对涉及店铺商品作下架屏蔽处理,以进一步展开调查核实。同时,已协调商家与用户达成一致,优先为用户办理了快速退款并给予一定现金补偿。

澎湃新闻注意到,目前,涉事店铺“森派钟表专营店”内所有商品均已下架。

商家假一赔十的宣传页面

22日下午,邵先生告诉澎湃新闻,京东方面已于7月20日对其进行了退货退款处理,并赔偿3000元。目前手表已经寄还商家,退款还在进行中。

据邵先生提供的电话录音显示,7月5日,其与京东客服的沟通中,京东客服明确指定让其到位于深圳市的“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并承诺如果手表鉴定为假,会要求商家十倍赔偿。当天,邵先生将手表邮寄至位于深圳的国家钟表质量检验中心,支付鉴定费380元。

7月13日,邵先生收到国家钟表质量检验中心的鉴定报告。

澎湃新闻注意到,盖章落款为“西安轻工业钟表研究所有限公司检测鉴定中心”,“工业(钟表)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的鉴定报告单显示,“经鉴定,该只样品与厂商公示资料特征不符”。

国家钟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一位工作人员7月22日下午向澎湃新闻表示,他们在国内有多家实验室,检验钟表真伪主要由西安这个实验室来做。该工作人员证实,邵先生的这款手表确由他们进行了鉴定,鉴定发现机芯是国产,非瑞士进口,鉴定为假。

邵先生称,此前的7月15日,京东客服收到鉴定报告后,告知将为其申请十倍赔偿。但两天后,京东客服却又告知他申请十倍赔偿被驳回,称这家鉴定机构没有认证,京东方面不承认国家钟表质量检验中心的鉴定结果,可以退货退款,赔偿其鉴定费用,并补偿100京券。但该说法尚未得到京东方面证实。

邵先生认为,国家钟表质量检测中心是国家授权的权威机构,且是京东客服指定的鉴定机构。前有商家承诺假一赔十,后有京东客服承诺若鉴定为假的十倍赔偿。鉴于此,他起初拒绝了京东方面的赔偿条件。

22日下午,邵先生告诉澎湃新闻,其后来已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京东已于7月20日对其进行了退货退款处理,并赔偿3000元。目前手表已经寄还商家,退款还在进行中。

就该名表的真假,京东方面在回应澎湃新闻时表示,目前尚未确定该名表的真假,京东一直坚持用户体验至上,为了保障消费者的权益,京东先处理店铺,然后展开调查。“京东对假货零容忍,一旦发现商家店铺售假,将对其进行关闭店铺、关闭关联店铺等相应处置措施。”

新闻推荐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网上初选工作完成

本报讯7月18日至7月19日,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比赛暨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网上初选工作在东...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费者网购名表被鉴定为假 京东:屏蔽涉事店铺并进一步调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