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周琦重返新疆男篮 新赛季CBA冠军争夺又添悬念

来源:烟台晚报 2019-08-15 11:23   https://www.yybnet.net/

远赴重洋归来后,周琦又回到了他职业生涯的起点。8月13日晚,CBA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在公众号发布公告官方宣布,前NBA休斯敦火箭队中锋、中国国家队现役内线周琦正式与球队签订一份合约。在2016-2017赛季帮助新疆男篮首夺总冠军加盟火箭队后,时隔两年,周琦重回CBA老东家。

2016-2017赛季,周琦作为当仁不让的防守核心帮助新疆男篮队史首次夺得CBA总冠军。之后,他加盟在2016年选秀第二轮总43顺位将其选中的休斯敦火箭队,成为继易建联之后NBA赛场又一名中国球员。

在火箭队的两个赛季,周琦的发展并不顺利,其NBA常规赛场均时间不过6.5分钟,每场平均1.3分和1.2个篮板。2018年底,在为火箭队打了19场常规赛后,周琦被火箭队裁掉。

2019年元旦期间,周琦从美国返回北京;2019 年1月3日,周琦被曝出与辽宁主帅郭士强私人会面并共同进餐。之后有传闻称周琦计划加盟辽宁或者北京。

在2019年1月12日的CBA 全明星周末上,篮协主席姚明表示:由于周琦没有预注册,他本赛季将无法打CBA。姚明此番表态意味着周琦至少将在2019-2020赛季才可以在CBA登场。

2019年2月中旬,在重返NBA基本无望的情况下,有媒体称辽宁队以2500万的年薪签下了周琦,合同为期4年总金额高达1亿元人民币。而周琦的老东家新疆男篮表示,双方此前有过协议,一旦周琦离开NBA归国打球,新疆队将拥有优先续约权。

2019年4月27日,CBA公司做出了官方裁定,认为周琦在返回CBA后,新疆队享有对他为期两年的优先注册权或独家签约权。这意味着若周琦回归CBA赛场,新疆队将是其唯一的选择。

2019年8月1日周琦与前山东后卫睢冉创立的纽勒维尔经纪公司正式签约;8月13日纽勒维尔体育发布官方申明,周琦将在遵守CBA公司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签约新疆队。

据了解,周琦与新疆队签下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年薪近2000万元。

随着周琦宣布重返CBA 赛场的这一影响深远的决定,下赛季的球队势力格局又会迎来不小的变动。

上赛季的季后赛四强继续保持强势。广东麾下的核心阵容不变,包括现役“中国男篮第一人”易建联,以及周鹏、赵睿、任骏飞等一众主力国手;辽宁队在此前高价签下前NBA主力轮换兰斯·史蒂芬森,并将迎来内线核心韩德君的复出;深圳队在保留内线双塔沈梓捷和李慕豪的情况下,签下了上赛季场均近40分的前北控队外援皮埃尔·杰克逊。

此前,在2019年8月12日落幕的昆山四国赛中,周琦场均贡献近13分和10个篮板,是国家队唯一场均两双的球员。此番加入新疆,球队内线将迎来质的提升。外线方面,昔日主力后卫和“队魂”西热力江已宣布重回球队,兵强马壮的新疆对新赛季也是踌躇满志。罗新哲

新闻推荐

博士后每人每年补贴5万元 数字山东规划多层次培养人才

本报讯(YMG记者安益)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山东省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宣贯会...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周琦重返新疆男篮 新赛季CBA冠军争夺又添悬念)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