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勤学笃行,做品学兼优好少年 记沂州实验小学学生张晶晶

来源:临沂日报 2019-08-15 19:17   https://www.yybnet.net/

张晶晶, 11岁,沂州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的一名优秀学生。

她性格文静,品学兼优,兴趣广泛,特长突出。生活中,她敬师爱友、孝顺长辈、乐观坚强;篮球训练,她遵守规则、严于律己、团队协作意识强;课外活动,她热爱集体、多才多艺、勇担重任。

学习上,她态度端正、肯钻研、勤思考、学风踏实。从一年级到现在,各科成绩一直在年级名列前茅,年年荣获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学习标兵、学科状元等称号。勤奋好学、懂事的她成为同学学习的榜样,深受老师们的称赞。

她全面发展,还爱好文学,喜欢书法、绘画。杂志、校报上多次刊发她的文章。硬笔书法多次荣获“写字小能手”“书写标兵”等称号;参加2018年淮海地区举办的书法美术大赛荣获金奖。绘画有创意,多次在学校比赛中,取得佳绩。

静能诵读经典书,动能驰骋绿茵场。作为沂州实验学校女篮成立的第一批运动员,每天下午放学后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让当时不足9岁的她坚持下了来,她说她喜欢篮球,喜欢和队友在篮球场上团结协作的那种氛围。入队两年多的时间里,她付出了同龄孩子无法想象的辛苦,流下了太多的汗水,剪短了心爱的头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她们开始在各种大小比赛中获奖。2018年中国小篮球联赛,她们女子篮球队获得山东赛区第一名、华北赛区44支队伍中获精神文明奖;2019年3月,获临沂市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比赛冠军;2019年4月14日,获山东省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冠军。

在她身上,最打动人的就是独立自强,主动照顾长辈的责任心。她很小的时候就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打扫整理房间,做事情有条不紊、井井有条。替爸爸照顾年长多病的爷爷,帮妈妈照顾调皮的弟弟,帮同学讲解难题,无不彰显一个优秀小学生的高尚品质。

(本通)

新闻推荐

灾后土壤修复技术

一、设施蔬菜地:1、日光温室预防塌毁措施:山东省日光温室多为下挖式,极易积水,长期泡水会引起后墙塌毁。积水后防止...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勤学笃行,做品学兼优好少年 记沂州实验小学学生张晶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