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7个月打掉涉黑组织40个 破获案件5598起,查处涉案资产23.4亿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7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8月16日讯(记者张泰来)16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以来的工作和线索核查“百日会战”情况。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至7月,山东全省共打掉涉黑组织4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52个,涉恶犯罪团伙1024个,破获各类案件5598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8285名,查处涉案资产23.4亿元。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从扫黑除恶集中攻坚战、“外援歼灭战”、精确目标战、法律震慑战、宣传舆论战等5个方面对今年以来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总结介绍。在宣传舆论方面,下半年,每季度都将举办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新闻发布。

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条线索就是一个打击目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能概略瞄准,要精准识别案件线索,尽快锁定目标,集中优势兵力,实施精确打击,确保打得主动、打得精准、打出成效。从3月下旬至7月,山东省部署开展了以“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为目标的“百日会战”行动。把中央督导组督办、全国扫黑办转办、中央政法单位挂牌督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办和省扫黑办督办转办的重点案件线索作为清零任务,提高转办时效,限期核查完毕。

相关负责人还提到建立案件共同会商机制、核查报告签字背书等制度,推动所有案件线索高效核查,所有进入法律程序的案件依法按程序办理。以对接全国扫黑办12337举报平台为契机,积极排查发现新线索,省扫黑办组建专班,各级各部门成立对接专班和联络员,对接做好线索核查、处置、反馈。自开通举报平台以来,3批次接收案件线索1120条。全省各行业领域主动排查各类线索1400余条,其中,省市场监管系统收集涉黑涉恶线索388起,已核查312起;省住建系统排查移交涉黑涉恶和“保护伞”线索454件,核实涉黑涉恶线索2件,均已移送有关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闻推荐

研发平台成本高,建不起?高新区免费给你用!探秘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平台里的智能工业机器人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有十二大技术支撑平台,基本涵盖IT产业的所有行业。这些科研平台免费...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吸收合并公告2019-08-17 00:49
评论:(山东7个月打掉涉黑组织40个 破获案件5598起,查处涉案资产23.4亿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