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内部什么样?停车难不难?吃饭怎么解决?会展“10万+”首秀,实地测评在此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17 14:11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共享大厅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资料图

“听说很大,但没想到这么大!逛了一上午,腿有点软!”16日15:30,刚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看完第19届济南家具博览会的一家具厂副厂长陈显斌说。

16日,济南首家“鲁”字头展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迎来了首秀,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爆棚:一上午人流量超2万

16日9点多,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周围道路上就不断有市民或步行或驾车前来。很多市民远远地就掏出手机,拍下刚刚揭开面纱的展馆。

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有10万平方米。单看数据也许不够直接,比较一下,这个面积是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的2倍以上,更是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的5倍以上。但走进展馆才体会到,什么是“庞然大物”。

随着人流一路走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西入口,进入会展中心的“共享大厅”——从南到北,9个展厅通过共享大厅彼此相连。扫描二维码获取门票进入展厅。这次家具博览会用到的展厅共有4个,每个展厅内都是人头攒动。据了解,如果9个展厅同时启用,可容纳4万人。

据家具博览会主办方介绍,前期已有10万人次通过网络预约门票,仅是16日上午的人流量就在2万人次左右。“周末两天,客流预计还能迎来高峰。”

停车:近3000个车位,还能扩容

会展业有句话说,展馆水平如何,关键看配套。这正是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特色。

除了展览区,像会议室、办公室、疏散楼梯及其他辅助空间都“藏”在了楼层间的夹层之中,最大限度利用了场地空间,令人感觉“别有洞天”。

四五万的人流量,车位够不够用?这是个大问题。据了解,山东国际会展中心自有的停车位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其中地下停车场有停车位近2500个,地上停车区域可停靠200辆大巴或400辆轿车,同时也正在积极规划在会展中心周边附近区域建设大型停车场。

餐饮:地下一层餐厅区下月启用

数万人的流量,参展和观展者,如何解决午餐?很受大家关注。

展会当天,记者看到会展公司在试运营期间引进了济南知名餐饮企业在现场设置餐饮区域。会展中心地下一层的餐饮配套设施已经启动了装修、招商,预计9月中旬即可投入使用。

此外,会展中心运营公司方面透露,下一步还将联合文旅集团旗下明湖秀项目为各参展商提供福利,可提前预约乘坐铛铛车感受济南风情,随后到大明湖观看明湖秀演出。

趋势:年内将上演19场大型展会

据了解,展馆试运营期间有包括家具展在内的4场展会,9月19号展馆开馆将与文博会开幕同期举行。从8月份开始,已经初步确定了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等19场展会。

当下,济南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和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并驾齐驱。管理方对三个展馆进行了区分定位: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主要接待国际级、国家级展会,全国巡展、大中型展会、各类会议及大型活动;舜耕展馆主要接待政府及各类小型精品展会、新题材及市场培育型展会;高新展馆主要接待规模在3万平方米以下的中型展会、专业题材展会等。到目前为止,三个展馆明年已被近30家组展机构近90个展会预定。 (新时报记者何涛)

新闻推荐

弟弟患白血病,姐姐欲卖画筹钱 姐弟俩骨髓配型成功但50万元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姐弟俩在无菌舱内相互打气。小图为姐姐的画作。16日,在山东省立医院儿童住院部,12岁男孩梅嘉腾正在无菌舱里拿着...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内部什么样?停车难不难?吃饭怎么解决?会展“10万+”首秀,实地测评在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