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不到1个月查了161起乱道行驶 济青北线货车禁跑左侧两车道,否则记3分罚100元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3 13:46   https://www.yybnet.net/

山东高速交警查处一辆乱道行驶车辆 交警供图

时报8月22日讯 (记者谢苗苗)22日上午,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历城一大队获悉,自7月26日济青高速北线正式通车以来,已经查处161起乱道行驶违法行为,平均每天约发生6起。

据了解,济青北线开通后实行分车道管理,最高限速为120km/h,不同的车道限速不同。单向4条行车道,从左至右依次为小客车道、客车道、客货车道、客货车道。小型客车四条车道均可行驶,客车第二、三、四条车道均可行驶,货车(包括轻型货车)只能走第三、四条车道。按照空中交通标志的指示,左边两个车道不允许货车行驶,货车只可以在右边两个车道行驶。

8月15日上午10点30分,新开通的济青高速公路上,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历城一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G8*****的白色货车,在高速路的第二车道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民警固定证据后,将其引导至收费站进行处罚,处罚标准为记3分罚款100元。

据民警介绍,像该车司机乱道行驶的情况并不少见。新济青北线开通以来,有很多车主驾驶时不观察空中交通标志,不知道开通后的济青北线该怎么走,特别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明显上升。针对这种情况,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历城一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对高速公路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开车走济青高速北线,请务必按照当前车道的指示标志行驶,不超速、不低速行驶。货车占用左侧两条车道行驶的,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新闻推荐

支付征地补偿安置费用责任主体咋界定

案情简介2017年5月1日,严先生向某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称其合法拥有的房屋,在【2017】第11号《某市人民政府...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加油,六年级女生2019-08-23 10:00
猜你喜欢:
评论:(不到1个月查了161起乱道行驶 济青北线货车禁跑左侧两车道,否则记3分罚100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