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大赛开始征集作品,等你来参与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4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8月23日讯(记者马云云)23日,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山东分站赛暨“筑梦山东”短视频展播活动启动。山东站作品征集的体裁为视频(8-10分钟)和短视频(3-5分钟),题材包括中国梦的故事、山东人的故事、山东文化的故事、山东城市故事、山东乡村故事、中国品牌故事等六个方向。

作品按照人物纪实类、文化传播类、风光类和创意类四个类别进行征集。其中人物纪实类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以真人真事为表现对象,或根据真实事件改编、重现的作品等;文化传播类以美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生态文化等方向的作品;风光类以影像记录城市和乡村变迁,展现地方之美;创意类则是动漫、沙画、虚拟现实创作等创意作品。

大赛面向国内外大学生、留学生、企事业单位、各类媒体机构和社会组织征集作品,作品征集随启动仪式同步开展。参赛作品需说明创作思路、制作流程、主创人员等,随作品一同上传至作品信息报送系统。

初审结束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把入围作品上传至山东站官方专题网页进行展示,并在PC端和移动端开设投票通道接受社会公众投票。

同时,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主办单位指导下,与协办单位、学术支持单位一起,邀请有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负责人、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组成专家评委会,对入围作品进行专家评审。评审结束后根据山东站评选结果,将部分获奖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参与全国范围总评审。

活动期间,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将通过网、端、微多媒体平台对获奖作品进行持续展播,对优秀作品进行全网分发。报送全国范围总评审并获奖的优秀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组织参与“发现新时代”中国故事国际展播活动。

扫描二维码可直接上传所拍视频。

新闻推荐

让海内外体会齐鲁深厚文化底蕴

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编辑、山东日新传媒董事长魏传强活动将讲述悠久的山东传统文化,展示山东令人耳目一...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不忘初心不负韶华2019-08-23 11:16
评论:(大赛开始征集作品,等你来参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