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波罗峪39栋违建别墅拆了 深藏景区13年,泳池花园亭台楼阁一应俱全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8-24 13:58   https://www.yybnet.net/

16日,波罗峪景区39栋违建别墅开始拆除。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仲宫波罗峪景区是多数游客来南山游玩所选择的第一个景区,但在这个四面青山环抱的地方却别有洞天——39栋违建别墅深藏景区13余年。8月16日开始,南部山区对39栋嵌在青山中的违建别墅进行拆除,总拆除面积达5.2万平方米。

别墅装修精致,位置十分隐蔽

23日,记者进入波罗峪景区,违建别墅拆除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39栋别墅分别建在波罗峪U字型地带上,如同两条镶嵌在山体上的“长钉”,每侧占地长度在500米左右。这些别墅建筑风格基本相同,蓝瓦灰墙、两层带院,每栋约300平方米,很是气派。记者注意到,违建别墅院内有的建了小型泳池,有的布置成花园,甚至还有人建了一座古色古香的楼阁,名为“鸣翠阁”。

在一栋已搬空待拆除的独栋别墅内,两层楼共有大大小小8个房间,地下还有一层储藏室。从墙上贴的暗花壁纸、地面铺的雕花瓷砖,以及花园中鹅卵石游步道、修剪得高低错落的绿植,可以看出,业主花了一番心思。

据了解,此处的违建别墅为独栋和联排形式,长期有人居住。山谷之中,违建别墅被周围茂密的绿植簇拥,不仅生态环境极佳,而且在景区最里面,十分隐蔽。

已拆除20栋,剩余将尽快拆除

据了解,波罗峪景区内的39栋违建别墅由山东佳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始建于2006年,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因其违法建设,济南市国土部门曾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给予罚款并要求该公司自行拆除。其间山东佳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一直拖延拒不执行裁决,群众多次举报,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因此南部山区管委会责成仲宫街道对该处违建别墅进行拆除。

8月16日,仲宫街道组织执法、政法、交警、医疗卫生、供电、交管等部门和安保人员,联合南部山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共计213人开展助拆行动。共出动大型机械3台,提供搬家运输车辆6辆,帮助业主妥善搬离物品,最大限度地减少业主的损失。截至目前,已完成20栋违建别墅的拆除,6栋正在拆除中,已拆除违建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余违建别墅正在积极做工作、搬离物品,也将尽快拆除。

●相关新闻

今年南山拆了哪?

今年以来,南部山区共拆除违建1122处,面积125.24万平方米。“南部山区是生态功能区,保护绿水青山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南部山区管委会副主任刘亮说,“南部山区管委会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对违法违章建筑一拆到底,保护绿水南山,捍卫南山生态环境。”

今年4月,南部山区执法局利用一周时间拆除除占用道路、农田的违法建设共计62处,面积8000余平方米。仲宫街道整治盘踞并渡口河道沿岸已久的“烧烤一条街”,拆除沿河18处违建。同时,对占用农用地违法建设开展拆除行动,先后拆除八里峪、九女山庄、桃花源、月亮湾、世际园、门牙景区的违建别墅、钢结构厂房80处。此后南部山区拆违热度不断上升,先后拆除柳埠吴家村久安农业生态园21栋砖混建筑;拆除西营天晴峪违建别墅及附属设施3000平方米;拆除锦绣川养老服务中心、黄金谷观光合作社、荷塘月色民俗违建别墅43处。

本周,南部山区开展拆违拆临集中行动,共拆除违建6万余平方米。 (新时报记者牛伟密)

新闻推荐

山东省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

□记者魏然报道本报济南8月23日讯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省纪委省监委机...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波罗峪39栋违建别墅拆了 深藏景区13年,泳池花园亭台楼阁一应俱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