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探险旅游沙漠掘金 N39°让数千游客进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5 04:43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9月,首架“山东人游喀什”旅游包机抵达喀什,100多名来自日照、济南、青岛、连云港等地的游客首享山东援疆旅游之旅,通过举办旅游包机活动及大力推广宣传援疆旅游,目前日照援疆已经带动进疆游客数千人。这是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把当地自然和人文等资源转化为旅游优势,着力把“刀郎文化”和南疆景点推出域外的缩影。

麦盖提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能否把沙漠探险旅游产业打造成致富产业?塔克拉玛干N39°沙漠旅游就是日照旅游援疆的一个重要项目。8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就亲身体验了一回这里的沙漠越野。车子在沙海中穿行,翻沙山越沙海,整个旅程充满惊险刺激。

“塔克拉玛干沙漠是我国第一大沙漠,这个项目填补了南疆沙漠特种探险旅游产业的空白。”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卜红博介绍,该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分五年建设,按照“一心、五区”进行功能布局,“目前已与山东日照市等内地和新疆的二十多家旅行社签订合作意向,推进麦盖提旅游资源。”

在卜红博看来,利用丰富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资源发动大众游、休闲游、特种自驾游,游客参与性比较强,可以带动当地人就业,达到旅游惠民和富民的目的。“援疆专列和包机游的山东游客来了好几批,大家的体验都很不错。”N39°沙漠探险基地负责人邵卫东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除了独有的沙漠资源,麦盖提县文化底蕴丰富,日照对口支援麦盖提县以来,把当地自然和人文特点等资源转化为旅游优势,累计投资8000多万元,支持建设了刀郎画乡、塔克拉玛干沙漠N39°探险基地、天鹅湖畔·乐母故里等重点文化旅游项目。

旅游资源有了,还得有人来。如何吆喝?指挥部的干部人才亲自上阵,电话联系、微信转发……想尽了办法,介绍宣传新疆和麦盖提,让更多人向往新疆、走入麦盖提。“据不完全统计,仅日照援疆干部人才发布麦盖提风景和文化风俗就达到上万条,点击量达5万多人次。”卜红博说。

与此同时,日照市援疆指挥部还拿出专项资金,扶持麦盖提村级扶贫车间,开发旅游产品和纪念品。比如,在卫星工厂投资150万元,扶持建成刀郎刺绣厂,绣成各种工艺生活用品,提高了刺绣附加值;再比如,拿出扶持资金30多万元,建成了巴扎结米乡乌碦村地毯厂,将麦盖提手工地毯推向国际市场。

日照港集团则在日照市设立了“源疆果缘专卖店”。日照市援疆指挥部推动红枣销售“十城十店”建设,目前已在内地建成3家“麦盖提灰枣专卖店”。仅去年日照援疆指挥部和日照港集团就加工销售当地枣3000余吨,既销售了红枣,又打响了麦盖提农业文化的品牌。

新闻推荐

电影《梦想沂蒙》全国首映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沂蒙精神

主旋律电影《梦想沂蒙》近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全国首映礼。影片将新时期农村党组织带头人的先进事迹搬上大银幕,引导...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山东男篮再出发2019-08-24 09:16
猜你喜欢:
评论:(探险旅游沙漠掘金 N39°让数千游客进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