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航空顺利通过机组排班系统演示验证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6 04:55   https://www.yybnet.net/

8月20日,民航山东监管局孙乐寅副局长带领飞行、客舱、航空安全监察员一行五人,对山航机组排班系统实施现场检查。山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苗留斌、标准部、飞行部、客舱部、空保支队、飞管部、信管部、运行风险控制中心和综保部等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现场演示验证。

新的机组排班系统项目,是在CCAR-121-R5改版背景下,为解决空勤人员飞行时间不均衡、驻外率高、飞行疲劳和航班调配效率低等问题而立项开发。系统建设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具备科学统筹协调各基地机组资源,支持大规模、多基地、多机型机组计划派遣和机组运行保障预警功能的综合管理平台。山航高度重视本次现场演示验证,各参与部门积极准备,协同配合,制定工作计划表,多次召开预评审会和演示验证准备会,现场验证时各部门汇报内容详实,演示功能全面,解答了局方的现场提问,顺利通过局方对机组排班系统的演示验证检查。

苗留斌总经理指出,为了持续符合规章要求,山航高度重视,成立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和项目工作组,认真准备,细致研读条款变化,并于2017年底完成机组资源管理系统立项,在2019年初开始进行上线测试运行。机组排班系统是CCAR-121-R5审定关键环节,新的排班系统质量获得了提升,能够实现规章要求。后续公司将联合厂家、院校进行联合开发,逐步实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化自动排班。

孙乐寅副局长肯定了山航本次演示验证工作,重点提醒山航后续要关注各类信息来源和信息反馈、人为因素、告警系统反馈、系统开发深化等方面应用,切实做到系统的精准管理。后续山东监管局将审查山航《运行手册》值勤期有关内容并在系统上线前予以正式批复,2019年9月2日山航需完成新旧系统的切换。

本次机组排班系统演示验证顺利完成,代表山航CCAR-121-R5审定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山航顺利取得颁证奠定坚实基础。

(范东亮)

新闻推荐

山东省暨日照市“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巡展”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费洪芹)8月22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山东省日照市“好家庭好家风巡讲巡展”活动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航空顺利通过机组排班系统演示验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