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房子已被法院查封,可能不只五家分房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9-1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此事中,因为和房主于某的债务纠纷,张亮(化名)也是一名受害者,因为自己去年12月曾经将房主于某起诉到法院,法院将房子查封。起诉后,房主于某还承诺等房子交房后将房子卖掉还债,可张亮没想到,房子早已被于某卖过多次。

张亮称,两年前自己是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于某,于某出手阔绰,人缘不错,交往后于某多次向其借钱,前前后后加起来有七八次。当时于某称自己和朋友合伙开了房屋策划公司,从开发商那里接过两个楼盘往外销售,需要资金周转。

“每次都是几万元的借,一开始都按照约定时间还,后来渐渐就不还了,再到后来干脆消失。”张亮说,“于某还欠我35万多,现在加上利息已经有40多万。”

去年12月,法院在张亮起诉之后查封了于某的房子。当时于某承诺卖房之后还款,张亮还充满信心。“于某自首之后有两个被于某借过钱的人找到我,还以为我俩是一伙的。”张亮说。

这套房子究竟怎么分?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新亮表示,虽然五家为了留住房子提前入住,在未实际交付的状态下这种情况属于抢占,并且无论哪家先入住,在法律上并没有优先权,“几个购房者都是平等的债权关系,不是谁先付首付谁就有优先权。先后没有区别,因为房主主观上有恶意,先后都是被骗的。”他还表示,不过法律上肯定会考虑五家首付多少来分这个房子。

王新亮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如果原房主还有其他债务,要看房子是否抵押给别人,虽然都是债权,但债权有抵押担保的话有优先受偿的权利,“这种情况其他几位受骗者是无法从这个房子分到钱,除非房子价值超过了被借债人的钱,剩下的购房者才能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刘云鹤

新闻推荐

治愈系茶饮将现身文博会A2馆带来最新的流行茶饮文化

莯霂茶饮听说十个女生里有九个是“奶茶女孩”,八个是“咖啡女孩”,在她们的世界里,没有什么是一杯奶茶或者一杯咖啡...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房子已被法院查封,可能不只五家分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