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省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抽取100家左右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3 11:19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赵小菊报道

本报济南讯为严厉打击数据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提升环境监测质量,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生态环境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抽取100家左右受政府部门、企业或其他组织委托,为生态环境部门提供环境监测数据的省级资质认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自9月起联合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

据了解,本次将重点检查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是否存在“未经检验检测或者以篡改数据、结果等方式,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数据、结果;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等违法违规行为;检验检测过程是否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数据报告和原始记录是否一致,检测仪器设备是否经过检定校准等。

环境监测数据的质量堪称环保工作的生命线,为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生态环境厅将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抽取检查对象,并细化工作举措,严格工作纪律,确保检查工作的公正、客观和严谨。其中,2018年检查被行政处罚以及投诉举报的机构,将被列为“双随机”重点抽查对象。

检查将采用“互联网+监督检查”模式,应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监管信息化终端系统,对被抽查到的机构进行突击现场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将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肃从重处理,确保检查取得实效。监督检查完成后,省市场监管局、省生态环境厅将联合对本次监督检查结果向社会进行通报。

新闻推荐

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成果转化 山大这个项目“卖了”6000万

本报济南9月12日讯(记者徐玉芹)9月12日,山东大学科技成果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仪式上,山大八个学院...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省严厉打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抽取100家左右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