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台湾展团“打卡”山东文博会台湾产品可快递到家

来源:济南日报 2019-09-13 11:25   https://www.yybnet.net/

9月19日至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台湾农业技术交流协会、台湾微创业协会也组织了赤崁堂、华宇茶具、芳瑞手工皂、缘缘有机茶庄、德拉布斯宝石等20家台湾企业参展。

说起台湾农产品,不得不提台湾地标产品冻顶乌龙茶。冻顶乌龙茶,是台湾目前名气最响亮也最受青睐的茶,被誉为“台湾茶中之圣”。冻顶乌龙茶种植于台湾南投县鹿谷乡冻顶山,海拔700多米,因雨多山高路滑,山上的茶农必须绷紧脚尖(冻脚尖)才能到山顶,所以称此山为“冻顶山”,这里的茶也因此而得名,因产量有限,也就显得尤为珍贵。冻顶茶属轻度半发酵茶,外观墨绿,叶底边缘有红边,叶中部呈淡绿色,干茶具有强烈芳香。冲泡后,茶汤金黄澄澈,有明显的兰花或桂花香,汤味醇厚甘醇,且经久耐泡。

在台湾,还有一个地方以出产黑糖出名,这里产出的黑糖色泽黑红,含有60多种维生素和各类矿物质,这就是赤崁堂黑糖。

除了赤崁堂黑糖,其他台湾网红食品也组团参展。

凤梨酥相传最早起源于三国时期,凤梨用闽南话发音又称“旺来”,寓意子孙旺旺来。把青橄榄泡在蜂蜜里,再装入罐子,青橄榄吸取了蜂蜜的精华,留给人甜蜜、清香、润喉的感觉,令人百尝不厌,这是阿里山橄榄果的魅力……

记者从文博会组委会获悉,为了方便参观者购买到更多台湾产品,组委会还为大家提供了网购服务。只要现场留下联系方式,正宗的台湾产品就可以快递到家。(张梦雯)

新闻推荐

“姜你军”冲过太平洋 “蒜你狠”逞威美利坚 这都是美国对华加征关税惹的祸

美国很多产品离不开中国,加征关税只会让消费者买单。美国市场的姜和蒜基本都从中国进口,加征关税等于增加消费者负担。美国...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箭”功立业2019-09-13 08:55
评论:(台湾展团“打卡”山东文博会台湾产品可快递到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