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每人每学年可领取一万元助学金

来源:大众日报 2019-09-16 09:3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转发《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实施暂行办法>的通知》,启动“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面向孤儿开展助学项目。其中,对纳入“助学工程”的孤儿,除领取每人每学年1万元助学金外,仍可继续享受基本生活费保障待遇直至全日制学校毕业(不含博士研究生阶段)。

据了解,“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是中央福彩公益金支持的面向孤儿开展的助学项目,为孤儿接受中专及高等教育提供了资金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开展政策宣传,特别是对社会散居孤儿,要注重发挥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作用,利用家庭巡访等时机,把政策宣传到位,确保孤儿及其监护人对项目的知晓率全覆盖。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6〕36号文件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发〔2017〕5号)规定,孤儿等困境儿童成年后仍在全日制学校就读的,继续享受基本生活费等相应福利保障待遇。对纳入“助学工程”的孤儿,除领取每人每学年1万元助学金外,仍可继续享受基本生活费保障待遇直至全日制学校毕业(不含博士研究生阶段)。

目前,山东符合条件的孤儿每人每月最低可领920元基本生活费,这意味着纳入助学工程的孤儿,每年可至少领2万元。“根据前期摸底情况,符合助学工程的孤儿全省大概有1400余人,现在正在统计核查阶段。”(张如意)

新闻推荐

诚信为本 质量至上 ——中青建安集团与青岛市住建行业同奋进

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植物馆(鲁班奖、詹天佑奖)。地铁2号线运控中心(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深海基地(蛟龙号母港)(泰山...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每人每学年可领取一万元助学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