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助力全民健身 领跑体育产业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发展纪实

来源:日照日报 2019-10-17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裴颖

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铸世界名牌,建百年中大。

走进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厂址,响亮的标语迎面而来,令人深受鼓舞。党的十九大提出“广泛开展全民体育运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如同吹响体育产业发展的号角,面对机遇与挑战,中大体育如沐春风,信心满满,坚定前行。

1997年12月,中大机械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中大体育开启了发展的篇章。22年戮力向前,中大体育产业集团从只有员工5人,无资金、无进口经营权、无办公场所,需要代理进口硫磺的贸易公司,发展成为了集健身器材研发、生产、销售及科学健身服务、体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集团化公司,并在美国波士顿成立了分公司。

公司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一流的检测设施,成熟的加工工艺,强大的研发团队,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跑步机、健身车、综合训练器等产品通过了德国TUV、SGS、美国UL认证,产品远销美国、欧洲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美国最大采购商GAIAM认定为“全球最佳供应商”。电动跑步机、电动按摩椅、力量型训练器、体育器械、智慧健身器材被评为“山东名牌”、集团商标被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健身器材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公司连续八年被评为“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中国轻工业健身器材行业十强企业”,被山东省体育局首批认定为“省级体育产业基地”,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定为“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公司董事长徐美芳被评为“中国健身器材行业最具影响力人物”。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促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的不竭源泉。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和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如何过关斩将、占领市场?实践证明,唯有重视创新。多年来,创新,始终是中大人发展的第一要务,是企业跨越发展的生命线。

公司建有2000余平方米研发中心,拥有行业领先的实验检测设备、中试设备,如激光切割机、焊接机械手、综合疲劳测试机等。基础研发设备齐全,与山东大学共建体育产业研究院、体育专业教育实习基地、体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与美国春田大学、韦恩州立大学成立联合研发中心。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科技各类成果、专利110余项,被认定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被认定为“日照市健身器材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

2016年4月,中大体育率先建成了全省第一家“智慧健身体验馆”。主打“互联网+”,通过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开创了“边测定、边锻炼、边指导”三边服务的中大模式,只需手机扫码,就能实现身体各个机能状况精准反应,让科学、智慧健身成为可能。如今,中大体育升级智慧健身新形式,实现了人脸识别,让全民健身更加便捷、更为普及。2016年公司提报的大众健身服务标准化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认定为服务标准化试点,2019年8月通过中期评估,年底完成验收。

2017年7月,中大体育培训中心面世,与美国春田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青少年体育培训及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培训,标志着中大体育突破本体求发展,开启了从生产制造到提供服务的转型之路。培训中心的场地条件、设施器材、配套支持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堪称一流,可以满足赛事承接、公司培训、青少年体能训练和日常健身等多种需求,吸引众多国内外高水平赛事和培训活动落户日照,形成吃、住、体育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培训学院。

今年,中大体育创新开发出学生智能体质测试系统,当前正在各中小学校推广应用。通过体质监测体测大数据平台,打造“体质测试+数据分析+运动报告+运动处方+课程引进+线上反馈”的模式,凭借先进的仪器设备和专业的人员,实现身高体重、立定跳远、中长跑、跳绳等中高考体育测试项目的精准测试,能够真实反映学生体质状况,供学校、家长参考,同时让体质测试更加轻松便捷。

迎着朝阳,砥砺前进,22年,是一个人的人生中最有拼劲的年华,乘着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东风,中大体育产业集团搭上了企业发展创新、转型、升级的快车,迈着坚定的步伐,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抢抓机遇、不断创新,致力于将中大体育在体育健身行业打造成一家‘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行业领跑企业;砥砺奋进,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自己的产品对提升国人的身体素质作出更大贡献,将更多人性化、个性化的体育产品,送入千家万户。”中大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徐美芳坚定地说。

新闻推荐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升格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

2019年5月27日,教育部批准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升格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首批设置10个职业本科专业,日照高等教育迈...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助力全民健身 领跑体育产业 中大体育产业集团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