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为友谊而来,为合作而来 友城大会上演“老友记”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0-17 04:56   https://www.yybnet.net/

吉莲·阿尔德里奇曼丽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10月16日上午,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多国驻华使节、山东国际友城代表等会聚泉城,共商合作,共谋发展,携手开创友城交流合作的美好未来。友城大会来了不少新朋友,但也是老朋友的“聚会”,他们为友谊而来,为合作而来。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崔岩张泰来

德国巴伐利亚州驻中国代表处总代表曼丽: 宾至如归的感觉

德国巴伐利亚州驻中国代表处总代表曼丽很高兴地说,德国巴伐利亚州是和山东有着32年深交的老朋友,在几十个领域都有合作。

如何评价双方目前的友好合作关系?曼丽表示,在双方建立友好关系十周年时,巴伐利亚州在山东成立了亚洲第一个代表处,并在众多领域都与山东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比如城市层面来说,巴伐利亚州不同的城市与青岛是友好合作关系,与潍坊有着经济合作关系,与济南也是友城。

曼丽表示,山东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在继续加深传统工业领域合作的同时,双方未来在众多领域行业都有互补的可能性。比如说在医药行业、IT行业,以及其他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巴伐利亚州政府将继续支持双方的友好合作,也希望与山东在高科技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对于山东的营商环境,曼丽大加赞赏,“山东非常有吸引力,德国的企业都很积极前来投资,在他们的海外战略中不可或缺。”曼丽说,“不管是山东人的性格,还是投资环境,都会让我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南澳州索尔斯伯里市长吉莲·阿尔德里奇: 每一次来都有惊喜

作为山东的老朋友,澳大利亚南澳州代表团受邀参加了友城大会开幕式。

资料显示,1986年4月3日,山东省与南澳州正式建立了友好省州关系,是山东省第5对友好省州。33年来,两省州有3对城市、3对大学、2对中学、1对小学、1对港口、1对医院、1对团体缔结了友好关系。其中临沂市与索尔斯伯里市在2009年就签订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2016年4月正式建立友城关系。索尔斯伯里市长吉莲·阿尔德里奇在采访中表示,希望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流等方面的发展方面向山东学习。

自从2016年索尔斯伯里市与临沂缔结友城关系,市长吉莲·阿尔德里奇已经两次赶赴临沂考察,每次都从济南经过,此次参加友城大会,她第一次有机会在济南留宿,借机领略济南的风俗人情,她觉得非常美,非常喜欢这座城市。最让吉莲·阿尔德里奇称道的是山东的发展,“每一次来都会看到惊喜的变化。”她说,参加完在济南的活动,17日她将第三次赶赴临沂,她十分期待。

吉莲·阿尔德里奇表示山东非常好客,也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她本人希望索尔斯伯里市在山东结交更多的友好城市。

新闻推荐

同一片海 同一个梦 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推进港产城海融合发展亮点回眸

■本报通讯员王光津建港前,日照是一个城区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县城。县城往东10千米的海边,是全县唯一的石臼所...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擦亮城市名片2019-10-17 02:55
中南通道项目2019-10-17 03:04
猜你喜欢:
评论:(为友谊而来,为合作而来 友城大会上演“老友记”)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