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最激烈CBA齐鲁德比:山东西王5分惜败青岛收获陈培东 梅斯真该换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1-20 14:08   https://www.yybnet.net/

哈德森(左)状态明显回升 新华社发

“史上最激烈CBA齐鲁德比”果然打得一波三折,激烈异常。昨晚,山东西王男篮在开局取得11:4的有利情况下,最后几分钟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客场以99:104不敌青岛国信,本赛季客场三战三负。外援哈德森和小将陈培东发挥出色,但大外援梅斯在内线又成了软肋,如果想在本赛季实现进军季后赛的目标,山东男篮应该认真考虑换掉梅斯了。

哈德森“赢了”亚当斯陈培东得分创新高

哈德森与亚当斯的PK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赛前媒体普遍更看好更年轻的亚当斯。比赛战况却是有些出人意料:老哈状态较上一场明显回升,出战44分钟,贡献32分12篮板9助攻;反观亚当斯,在山东队的严密盯防下,他全场只得了26分10篮板,虽然其CBA总得分超过5000分,但昨晚他的失误高达5次,整体发挥并不是很好。看来,哈德森自我调整的能力还是很强的,只要合理分配好体力,他依然是球队值得信赖的核心。

除了哈德森,山东队昨晚得分最多的是小将陈培东。昨晚他一共打了27分51秒,第三节单节拿下12分,全场拿到20分和2次助攻,其中三分球5投3中,得分再创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不过第四节关键时刻两罚不中也留下了遗憾。赛后主教练巩晓彬又一次把陈培东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球队输球的原因,陈培东认为一是篮板球丢得太多了,另外就是反击失误比较多。谈到自己为何有这么出色的表现,陈培东说:“首先,机会到了自己这里要能把握住。进攻不顺时要先从防守做起,手感慢慢会回来的。”

青岛队三赢齐鲁德比山东队该考虑换梅斯

考虑到双方主帅都有在对方球队执教的大背景,这场齐鲁德比,山东主帅巩晓彬和青岛主教练吴庆龙赛后也格外受人关注。赛后谈到山东队失利的原因,巩晓彬总结了两点:一是给了对方太多的罚篮。全场比赛青岛队罚球42次,山东队只有24次。二是最关键的第四节后半段,对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的无谓犯规太多。巩晓彬认为,山东队的内线有身高有力量,但控制和保护篮下的能力需要提高。

昨晚5分险胜后,青岛队最近两个赛季对阵山东队已经是三战三胜,目前全队冲击季后赛的形势非常有利。赛后青岛主帅吴庆龙表示:“所谓的德比其实就是常规赛的一场普通比赛。当然,我们两家同省的俱乐部都很需要拿下这场球。应该说山东男篮今年有变化,有些方面要强过我们,但是今晚我们在比赛中一度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没有放弃,最终通过防守拿下了比赛。”

梅斯的表现昨晚又成争议话题。和青岛队大外援约翰逊21分和19个篮板的数据相比,梅斯9分11个篮板的表现就有些相形见绌了。尽管马冬梅面对老东家很努力,无奈能力确实有限。如果不换梅斯,山东男篮的内线只能依靠本土球员,但眼下吴轲有伤还未复出,小将朱荣振还顶不起大梁,昨晚贾诚仅得7分,陶汉林没有得分。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老大哥”该加油了

□赵晨德比,从来都不缺少话题和看点,齐鲁德比亦是如此。这个赛季,随着两队的实力差距越来越小,也让更多的球迷关注这一场...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激烈CBA齐鲁德比:山东西王5分惜败青岛收获陈培东 梅斯真该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