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重压之下 本土F4斜刺里杀出山东男篮看到新希望

来源:山东商报 2019-12-14 09:5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田延士)本赛季之初,山东男篮困难重重,排名一度跌到15位,让人看不到丁点希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谁会想到,在外援水平有限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本土F4斜刺里杀出,帮助球队豪取五连胜,走出困境。

众所周知,在CBA江湖中,得外援者得天下,外援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球队的战绩。赛季开始前,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在外援方面也下了大功夫。今年夏天,俱乐部最先与上赛季表现不俗的救火外援桑普森签约。可惜桑普森最终选择留在NBA未能再续前缘。赛季开始前,山东男篮又先后签下卡南、塞尔登、梅斯、哈德森四名外援。比赛未打就签下五名外援,是山东篮球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这也一定程度上展现了球队新赛季的雄心。

正所谓,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本赛季,山东男篮经过斟酌最终选择留下CBA老熟人哈德森和梅斯。未曾想,35岁高龄的小外援哈德森关键分能力下降厉害,大外援梅斯状态起伏不定,这也直接打乱了球队的计划。于是,山东男篮不得不面临残酷的黑暗时期,联赛前11轮只收获了可怜的4场胜利,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质疑声。

穷则思变。外援的不给力打乱了球队赛季之初确定的A计划,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果断祭出B计划,在加强防守的基础上,压缩外援出手,鼓励本土球员进攻。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大彬的大胆改变换来的是本土球员的大爆发。贾诚、陶汉林、王汝恒、李敬宇四名中生代球员组成的“本土F4”已然成了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前16轮战罢,王汝恒是球队本土第一得分手,场均贡献12.4分3次抢断2.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2.8%;贾诚场均拿下10.6分6.4个篮板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2.4%;李敬宇场均得到10.1分3.1个篮板1.7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8.2%;陶汉林场均可得11.3分5.9次篮板0.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为57.9%。

联赛第16轮,山东男篮面对“黑马”山西男篮取得了本赛季最具含金量的一场胜利,本土F4的出色表现让人拍手称赞。李敬宇打出了赛季最高水平,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陶汉林贡献18分5个篮板;王汝恒得到13分6次抢断,并成功限制了“三双常客”富兰克林的发挥,让其只得到了25分9次助攻;贾诚虽然只有8分入账,但他出色的防守为球队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风雨后见彩虹。五连胜之后,巩晓彬点出了球队蜕变原因:“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大家都有着一致的目标,团队凝聚力非常不错。应该说连胜给球队的信心带来了帮助,后面强队不少,还是要争取打好。”

新闻推荐

农行山东分行扎实做好“泰山币”代理发行工作

11月28日一早,农行济南银河支行的营业大厅内便排起了纪念币现场兑换的长队。据悉,这是2016年以来,农行山东省分行第1...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压之下 本土F4斜刺里杀出山东男篮看到新希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