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对阵:新疆广汇VS山东西王 时间:12月15日20:00 地点: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年年想破咒 今晚盼奇迹

来源:济南时报 2019-12-15 13:44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乌市魔咒”,山东西王拒绝“战略性放弃”。 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

12月14日下午,挟五连胜余威的山东西王男篮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开启六轮五客的魔鬼赛程。12月15日晚,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新疆广汇。面对这个客场从未赢过的对手,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表示,球队全力以赴去拼对手,不会有所保留,每一场比赛都要打出自己的气势。

张辉膝盖有伤留守济南第三外援哈里斯随队出征

12月14日中午,山东男篮一行登上了飞往乌鲁木齐的飞机。此次客场出征,吴轲、张辉没有随队,代替他俩的是朱荣振和孙贺男。据悉,张辉之所以留守济南,是因为他的膝盖老伤最近有反应,虽然不是很严重,但出于保护的考虑,球队选择让他留在济南休整。2018年8月,张辉在一次训练中膝盖十字韧带撕裂,整整缺席了一个赛季。本赛季复出后,张辉一共打了12场比赛,其中6场首发,场均贡献4分,三分球命中率达42.8%,是球队重要的替补队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刚刚与俱乐部签约的第三外援哈里斯此次也随队出征,不过如果没有意外,估计他不会出场,而是充当球队陪练的角色。

山东男篮不会“战略性放弃”新疆小外援还在伤病名单中

自从2002-2003赛季新疆广汇升入CBA以来,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山东男篮还从来没有在客场赢过新疆队,乌鲁木齐也成为山东男篮唯一没有赢过球的CBA客场。17年来,这个“乌市魔咒”一直是山东男篮的一个心病,每个赛季都想在新疆客场破咒,但总是打破不了。这一次,刚刚取得五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能够破咒吗?答案是:并非毫无希望,但破咒还是得需要一点运气。

作为本赛季一支争冠球队,新疆队整体实力肯定在山东队之上。在前16轮的CBA积分榜上,少赛一轮的新疆队以12胜3负排名第二,主场保持全胜,客场也仅仅输给广东、深圳和吉林。由于天气原因,12月13日新疆主场对青岛的比赛被迫延期,少打一轮的新疆队在体力上也明显好于山东队。考虑到实力和体力上的差距,很多媒体和球迷都猜测本轮客场作战的山东男篮会选择“战略性放弃”,保留实力打好接下来客场与四川队的比赛。对此,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和俱乐部有关人士都表示,球队肯定会全力以赴去拼新疆队,不会有意保留实力,张辉之所以留守济南,确实是由于膝伤发作。

实事求是地分析,周琦和西热力江的回归对新疆队帮助很大,前者场均23.1分,后者场均11.4分。周琦在内线肯定会给山东队带来很大的压力,陶汉林和贾诚能否抑制住周琦,将是能否破咒的一大关键。另外,新疆队小外援费尔德因腿伤缺席了客场对山西队的比赛,如今他还在CBA官网公布的最新伤病名单中,如果他对阵山东队无法复出,这也许将是山东男篮破咒的一个好机会。

(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孙子兵法与三十六计》:一个历史剧大IP

编者按:这里是一个怀旧剧场。12月5日,著名演员、浙江省话剧院一级演员杨洪武因病逝世。杨洪武先生出演过多部影视作品,以演...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为民解难维权卫士2019-12-14 10:41
评论:(对阵:新疆广汇VS山东西王 时间:12月15日20:00 地点: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 直播: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年年想破咒 今晚盼奇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