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春雨滴灌紧盯世界领先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灌水器模具 “我们不仅要赚钱,更要在世界舞台出彩”

来源:济南日报 2019-12-05 11:20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1日,在莱芜高新区春雨滴灌技术有限公司采访时,董事长张亮接到了互联网推广业务员的电话。然而出乎记者的意料,张亮婉言拒绝了合作,他说:“我们企业发展的关键在于技术领先,要做科技含量高的设计院,不做单纯的施工队。”

生产传统滴灌灌水器及模具也能赚钱,但春雨滴灌的目标不仅是赚钱,而是要在世界舞台上出彩。要想进入国际市场,技术领先是硬杠杠。凭着对科研技术的重视,春雨滴灌被评为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中小企业“隐形冠军”,今年10月份又被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评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技术控”,不怕客户提要求

在今年的一单业务里,埃及客户要求模具对原有设备的适应性强,在保障模具所产滴头质量的基础上,还得降低滴头的重量,以达到节约用料、降低成本的目的。针对埃及客户的需求,春雨滴灌为其设计了32腔卧式全热流道圆柱滴头模具,得到了客户的认可。“我们用了3天时间就将图纸设计好了,也没遇到啥困难。”对于模具的设计,张亮十分自信。

其实,埃及客户的这种要求,很多国内同行、欧美企业是拒绝的。他们的设计需要对整个模具进行“大改造”,而春雨滴灌之所以可以接受,则是依托强大的设计能力,只对核心部位进行再造就能达到客户的要求。张亮以手机为例进行解释,客户想要具有新功能的手机,春雨滴灌只为客户换芯片,而其他企业往往要把手机外壳和其他零部件都换掉,这无疑会增加生产成本,客户用起来还不一定顺手。

春雨滴灌从来不怕客户提要求,客户的要求就是技术发展的方向。张亮就是干技术出身,用他的话说,设计不同的模具是“练手”和“兴趣”。说起来很轻松,要历练出这份自信离不开执着的精神。从2007年公司成立之初到现在,张亮一直没有离开过“设计员”这个岗位。整个公司对技术的追求早已达到了痴迷程度,不但琢磨农业灌溉领域的塑机技术,看到其他行业的技术也要研究一番。2015年张亮和公司技术人员去青岛观摩展会,发现有叠模技术应用在医疗制品行业,大家一阵兴奋。在回来的路上,就研究出了可以应用在农业灌溉领域的叠模技术方案。

高目标,紧盯世界领先技术

在春雨滴灌车间的墙上有一句话:打造全球一流的滴灌灌水器模具供应商。多年来,公司致力于研究和开发节水灌溉滴灌技术,尤其擅长设计生产冷流道、半热流道和全热流道的内镶式滴灌滴头模具。现在公司的重点研发目标是全热流道模具。

全热流道模具在当今世界各工业发达国家和地区有广泛的应用,是先进的生产技术。“我们紧跟世界发展趋势,不断创新。全热流道的特点就是高效自动化,与传统工艺相比,它能降低生产周期,节约原料,省工省时。打个比方,我们想要葡萄,传统工艺的产品带着葡萄枝,全热流道产出的是葡萄粒。”张亮介绍说。

为了更全面地掌握这项世界前沿技术,春雨滴灌没少下功夫。科研人员全力攻关,远赴德国、瑞士、新加坡等地观摩学习。目前,在世界范围内的全热流道模具设计上,圆柱滴头模具达到64腔、扁平滴头模具达到128腔。春雨滴灌早已实现了这样的设计生产能力,并向更高层级进发。

“当前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只有掌握最领先技术的企业才有竞争力。”张亮说,“春雨滴灌也是开放的,不怕竞争,欢迎同行来参观。在竞争中,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才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硬质量,每个模具都有唯一编号

在春雨滴灌实验室的滴灌灌水器流量测试工作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检测滴头产品性能,记录着灌水均匀度、平均流量、流量偏差等各种数据。这些滴头就是应用公司设计模具生产出的滴头产品。通过反复试验,确认产品的性能,检测设计水平。

目前,公司一半以上的业务和客户来自国外,设计的模具广泛应用在埃及、印度、土耳其等国家的农业灌溉领域。如此广泛的客户群展现了企业产品的过硬质量。如何打造过硬质量?精良的设计是第一关。

公司拥有专业熟练的设计团队,设计生产的每一个模具都有唯一的编号,可以根据编号查阅设计图纸、生产工艺等信息。在公司资料室里,有600多个档案盒。这些资料是公司近两年来在科研、生产等各项业务上的浓缩和总结,保存了每一份原始设计图纸和最终提供给客户的图纸。

“下一步,春雨滴灌将推进标准化图纸的使用,让设计更加精密、高效。同时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在国外设立科技孵化中心,设计生产出更优质的滴头模具,让春雨滴灌的产品润泽天下。”谈到未来,张亮信心满满。 (本报记者刘璇)

新闻推荐

时·事·快·报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发表声明。●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美国国会众议...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请让手机远离校园2019-12-05 05:07
评论:(春雨滴灌紧盯世界领先技术,打造世界一流灌水器模具 “我们不仅要赚钱,更要在世界舞台出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