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查办食品违法案件6740件 打掉“四黑”窝点839个 山东省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战果”满满

来源:菏泽日报 2019-12-05 15:42   https://www.yybnet.net/

《大众日报》消息12月3日,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济南联合举办集中打击食药环犯罪“昆仑”行动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果宣传展示。在展示现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9月中旬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公安厅、教育厅、农业农村厅、畜牧局联合开展的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效明显。

9月中旬以来,全省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6740件,罚没款金额5900余万元。将检验发现的肉类、水产品、壮阳类保健食品等305条案件线索推送各地立案查处。全省公安机关侦办食品犯罪案件989起,打掉“四黑”窝点839个、团伙609个,涉案价值15.34亿余元。

对全省77家在产保健食品企业完成全覆盖标签说明书专项检查,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回头看”,发送警示公益短信1000余万条,对直销企业进行行政约谈。完成526批次省级保健食品抽检,发现不合格10批次。全省共检查生产经营者10.3万家次,查处问题850起,涉及金额2700万余元。

在全省联合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观摩、大检查、大提升行动中,共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3.69万户次,约谈学校食品安全负责人2782人次,撤换食品原料供货商497个,更换供餐单位89个。全省18454所中小学、幼儿园落实学校负责人陪餐制度,12144所学校推动大宗食品实行统一配送或定点采购。检查校园周边食品销售者5.16万家次,查处无证销售者113家,责令整改“三区”不分等问题2795家,查扣“三无”、过期、变质等食品225批次。(杨润勤)

新闻推荐

山东艺考校考明年2月2日开考设4个省外高校考点 四类专业继续组织联考

10天后的12月15日,2020年艺考的大幕即将拉开,美术类和文学编导类考生将迎来艺术统考。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关于...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打造品牌开拓销路2019-12-05 10:01
评论:(查办食品违法案件6740件 打掉“四黑”窝点839个 山东省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战果”满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