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打造特色主题班会 构建师生价值共同体

来源:东营日报 2019-12-06 1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来,在山东胜利职业学院的学生QQ群、朋友圈里,兴起了一股新潮———各个班级争相秀出自己制作的H5美篇。一篇篇图文并茂的美篇生动再现了各班举办的特色班会主题,“学无止境、勇往直前”“让文明礼仪成为习惯”“舍得”“成功始于目标、目标成就未来”“珍惜丰富多彩的大学时光”“认识你、认识我”和“做时间的主人”“自律才有自由”“安全隐患在身边”“远离烟酒,从自身做起”“内务整理事不小”“青春同路人”“感恩成长 立志成才”“我的恋爱观”……鲜明的班会主题、活泼的班会形式、形象的文字介绍和优美的背景音乐吸引了学校师生的关注和转发。

这是山东胜利职业学院以“大思政”课堂的理念强化主题班会,挖掘主题班会中蕴含的德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的有效举措,是学校辅导员老师们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探索出的一条有效路径。

在班会上,充分发挥学生主体、主动作用,注重师生交互,在老师引领下,拓宽学生认知领域、筑牢思想基础、提升精神境界、完善人格道德等,进而使学生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师生间形成高度融合的政治认同、文化认同和道德认同。

除了结合学生近期思想现状,有的放矢地精心确立班会主题外,他们重视发挥学生身边榜样鲜活生动而直观的示范引领效应,精心遴选在学业成绩、集体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学长学姐,或是在校在读学生,或是已工作就业的毕业生,树立为典型榜样,并请进主题班会课堂为学弟学妹“传经送宝”。通过让学生典型讲故事,传授经验、传递正能量、传播好思想。

同时,结合班会主题方案,深化校内外协同育人方针。聘请来自公安、医院、企业、兄弟院校等单位的专业人士作为讲师,面向学生开展宣讲,增强主题宣讲的权威性、信服力和实效性。(贾蕊)

新闻推荐

对阵:北控男篮VS山东西王时间:12月6日19:35地点: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直播:CCTV5+“哈梅组合”暂不变今晚挑战北控三外援

对于山东球迷来说,12月6日晚有两场精彩的比赛将同时开打,一场是鲁能与申花的2019足协杯终极对决,另一场就是CBA第14轮山东西...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胜利职业学院 打造特色主题班会 构建师生价值共同体)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