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巡回展走进济南 280余幅摄影作品带你感受黄河之美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08 04: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南12月7日讯(记者韩小梅)7日下午,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文化馆协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巡回展暨“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摄影图片展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从源头到入海、从高原到平川,大家在自然与艺术的交织中,享受了一场光与影的视觉盛宴。据了解,该摄影展将持续到12月11日。

青海是“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山东是万里黄河的入海口,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黄河由青海发源,到山东入海,绵延5000多公里。奔腾不息的黄河从历史中走来,拉近了两省的距离。正是这条川流不息的纽带,将两省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孕育着“共饮一河之水”的深情厚谊。

记者现场获悉,本次摄影展共汇聚了中外摄影师的280余幅力作,内容涵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和人文底蕴等,多角度、多层面呈现了青海以及黄河流域的新景色、新发展,展现了青海省、山东省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以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取得的成就。

摄影展共分为“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巡回展和“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摄影图片展两大部分,其中巡回展分为《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四个板块。“黄河入海流”山东省摄影图片展区,山东精心挑选了50幅摄影作品集中展示,一幅幅佳作令人赞叹,让人向往。

来自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李文婷告诉记者,看到展出的作品,让自己对黄河的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有机会她一定会到黄河沿途去看看。记者发现,部分摄影作品上放置了二维码卡片,以便参观者更好地了解青海和黄河。

新闻推荐

福建男篮宣布换帅山东前主教练凯撒上任

昨天,福建男篮官方宣布更换主教练,原教练朱世龙被替换,新教练亚历山大·凯撒上任。福建队官方声明如下:我俱乐部经慎...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巡回展走进济南 280余幅摄影作品带你感受黄河之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