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男篮险些又得 “全明星后遗症”3分险胜 保住第三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5 14:01   https://www.yybnet.net/

陶汉林在内线占据一定优势新时报记者谢永亮 摄(资料照片)

1月14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对阵此前遭遇14连败的广州男篮,经过一番苦战,最终以98:95险胜对手,在送给对手15连败的同时,也保住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

赛前球迷和媒体担心的“全明星后遗症”险些发作,参加了全明星赛的陶汉林和陈培东两名球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成为取胜的两大功臣,但是其他球员的表现有些低迷。

陶汉林和陈培东:全明星赛让他俩更自信

本场比赛是在广州举行的,而上周五,陶汉林和陈培东两人就先期抵达广州,参加了CBA全明星周末。大陶在全明星正赛上狂得34分,狠狠地过了一把扣篮瘾;小陈则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连续淘汰多名国手,并在决赛中后来者居上,一举拿下技巧大赛冠军。参加完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后,两人就留在广州,本周一和大部队会和。很显然,这次全明星的经历并没有让两人放松过度,反而给两人增添了信心。

客场挑战广州队,陈培东贡献了11分、4次助攻和3个抢断,其中有6分来自第四节的关键时刻。陶汉林的数据更加亮眼:16分、7个篮板、5次助攻。

两队首回合交锋,双方就杀得难解难分,山东男篮最终以1分的优势险胜,那场比赛也是陈培东的“成名作”,他在第四节连得5分,并在终场前2.1秒完成了对广州队的关键抢断,全场拿下15分。昨晚两队在广州再次相遇,双方依旧缠斗到最后一刻。终场前1分22秒,广州队将比分追成92平。此后李敬宇三分球命中,广州队进攻未果,陈培东拿到关键的篮板球,并造成对方犯规,山东男篮最终以3分的优势拿下比赛。

全明星赛北方队1分惜败,这让陶汉林有些失望,赛后他在微博上这样感叹:“哎,连续三年了,一块手表也木有拿到啊。收心打联赛啦。”昨晚陶汉林在内线占据了一定的优势,打得也是相当强硬,投篮11投7中,而且助攻数和篮板数均为全队最高。在大外援梅斯表现一般,只得到8分的情况下,陶汉林在比赛中起到外援的作用。

满意结果不满意过程:巩晓彬希望球队紧起来

三连客第一战取得胜利,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对结果认可,但对比赛的过程多少有些不满意。

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哈德森在对手的严密防守下只得了10分,三分球5投0中,好在他下半场三分球逐渐找到感觉,快攻的特点也打出来了,山东男篮这才慢慢占据上风,并最终拿下比赛。赛后广州队主教练胡安表示,球队对哈德森的控制其实做得挺好,尤其是对他的三分球防得很不错,输就输在最后的细节上,“我们值得拿下一场胜利,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

巩晓彬则认为,全明星休赛期间山东男篮全队的心态比较放松,“这是全明星赛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防守还可以,但反击失误比较多,三分球命中率比较差,尤其是上半场哈德森这一点没有投开,所以才陷入苦战。后面的比赛我们要慢慢紧起来,还是要一场一场去拼。”

本轮辽宁队在上半场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下半场大翻盘,客场110:102击败八一。这样,鲁辽两队胜率相同,山东男篮凭借胜负关系保住第三的宝座。1月16日晚,山东男篮将客场挑战天津队,对方昨晚主场以20分的优势大胜上海男篮,这个结果出乎意料,对山东男篮而言,需要吸取本场比赛慢热的教训,从开场就瞪起眼来。(新时报记者李夫杰)

新闻推荐

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杨邦国案、郭唐寅案等7起腐败案

1月15日上午,湖北省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新闻发言人张正义通报2019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执法情况...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男篮险些又得 “全明星后遗症”3分险胜 保住第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