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从赶大集到找商机引流量 电商时代,传统展会魅力依旧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1-15 15:19   https://www.yybnet.net/

王向平没想到,带来的10箱蜂蜜仅仅一天就销售一空,而展会要办9天。他只好致电公司,第二天紧急补货。王向平是山东泰之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这家公司专做蜂制品。

王向平提到的展会,是1月10日至18日在济南市举办的山东老字号暨非遗快闪年货节。在农产品电子商务风起云涌的今天,企业为什么还会参加这类传统展销会?“我们非常乐意参加此类展会。”王向平说,一方面是为了销售农产品,但更重要的是为了拓展销售渠道。“现在,几乎每家企业都会在网上开店卖产品,但网上的店铺太多,单纯网上引流难度太大,参加展会反而会吸引顾客光顾我们的网店。”王向平说,展会才开幕2天,就有几位经销商前来洽谈。

抱着开辟销售渠道想法来参加展会的,并不只泰之源一家。金乡圣丰谷源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东亚告诉记者,马坡金谷是中国四大名米之一,是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公司旗下的合作社建有5400亩种植基地。他说,刚开始那几年,合作社找不到渠道卖小米,大量小米积压。后来参加了几次展会,合作社有了遍布全省的经销商,目前小米远销北京、上海、宁波等地,不再存在“卖难”。这次参展期间,他要和银座超市商谈合作事宜。

参加展会,既是一次线下“吸粉”的好机会,也可以增加原有“粉丝”对产品的信任度。金乡圣丰谷源米业有限公司的袁姓工作人员觉得,在展会上能卖出多少小米还是其次,更关键的是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加她的微信号,为线上店铺引流。

“我一年要参加七八次展会。”桃木雕刻民俗代表性传承人、泰山桃木王总经理王来新说,去年公司接连参加了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中华老字号故宫展等展会。2000年以前,桃木用于烧火,现在经过不断创新,公司的产品从最初的一把桃木剑发展到目前的4000多种,畅销世界各地。王来新说,产品销售的特点是眼见为实,网店不能让消费者触摸产品。展会就不同了,通过现场观摩,可以让消费者直观感受产品的神韵,这是购物网站无法展示给消费者的。“而且从产品的整体销售来看,线下仍然是公司销售主渠道,能占到总销售额的七成。”

不单是各色农产品积极参展,潍坊风筝、梁子黑陶等工艺品也亮相展会。

潍坊风筝艺人郭洪利手持彩笔,在一个小小的风筝上绘就了一幅仕女图。那精细的工笔、精湛的画艺可谓技惊四座。“风筝是一项传统技艺,然而,这些年制作风筝的艺人越来越少。”郭洪利希望,通过展会平台把风筝作品推介给更多的人,让这门手艺传承下去。

王向平说,这次展会是省商务厅主办的,免费提供摊位,给了商家展示产品的舞台,而且政府搭建的展会公信度高。在电商发展势头迅猛的今天,这样的展会依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尤其是在销售渠道的拓展上。

王来新介绍说,这次来参展的山东老字号,大多参加了11月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进博会。在那次展会上,不仅产品销售火爆,参展企业也收获了大量订单。其中,桃木雕刻接到了近400万元的订单,野风酥签订了500万元销售订单,周村烧饼与加拿大一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亚麻籽周村烧饼产品协议,意向金额500万元。“总之,参加展会和发展电商完全可以优势互补,二者不可偏废。”王来新总结道。

新闻推荐

货柜车撞断限高梁

见习记者黄益章晚报讯11日13时40分左右,潭中西路铁路立交桥的限高梁被一辆货柜车撞断,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造成潭中...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从赶大集到找商机引流量 电商时代,传统展会魅力依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