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 “干就突破常规打破垄断!”

来源:东营日报 2020-01-16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年末岁尾,奋斗在经济战线上的河口人正以一鼓作气之势,向着既定目标冲刺。在河口经济开发区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建设现场,唐正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姬长江向记者介绍:“领导每天都往现场跑,查看项目进度,有时候遇到问题,他们甚至现场办公快速解决,我们企业更得加把劲,争取春节以前,让设备进入厂房。”

这个项目计划一期建设年产200M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二期建设年产300M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于2018年12月4日立项,2019年3月开工建设。这个项目不仅是2018年国家首个500MW光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项目,也是2019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项目建设团队由国内外光伏行业高端人才组成,核心人员曾负责国家863重点项目。

“多年来,我国在异质结电池技术方面一直受制于其他国家,随着5G时代的到来,异质结电池的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我们既然选择干,就要突破常规,打破垄断!”姬长江说道。项目产品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双面镀膜、双面发电,当正面保持25%以上的转换效率进行发电时,背面可以接受地面及其他部分的反光,发电量甚至可以达到正面发电量的95%,达到国内最先进的水平。且在高温环境下电池发电量几乎没有衰减,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

“虽然我们现在还没有正式投产,但现在已经有数家国内外企业准备与我们签订意向合作了。”姬长江说,近期,公司与华为签订了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光伏、智慧养殖、智能交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共享数据资源,共同推进光伏制造技术研发和智能制造创新发展。未投产便得到市场青睐,姬长江解释道,假设进行相同的100MW建设,与传统晶体硅组件相比,高效异质结电池组件用地面积节省三分之一左右,总体系统成本下降。性能更好、价格适宜,企业何乐不为呢!

项目的实施将带动光伏上下游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形成新能源产业集群、人才集聚效应,对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针对像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的重点项目,开发区全部成立了专班,由主要领导负责,一个负责人专门靠上,推动项目滚动接续、快速落地、尽早达效。“我们在办理相关手续时通过容缺办理、特事特办以及预审机制等方式,将项目手续的办理时间缩短了2个月左右。”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项目相关负责人贾世杰说道。

河口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严格按照投产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这“四个一批”要求,建立“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投产”的工作推进机制,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持续优化项目服务环境,全力攻坚项目推进中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以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记者 郑靖靖 通讯员 杨胜男)

记者感言

意向多少、签约多少都不如落地多少更有说服力,河口区越来越优质的营商环境不仅赢得了投资兴业者的青睐,也为河口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如何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如何让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奔跑?项目刚刚落地时的“盯上靠上”必不可少,更关键的是,多措并举实现聚人聚财、利于发展的法治化环境。

新闻推荐

1970年代书法家九人作品展开幕

时报讯(记者臧文涛)由山东出版集团、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山东齐鲁美术研究院主办,山东出版文化置业有限公司、山东省青年书法...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正能源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项目 “干就突破常规打破垄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