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群众代表座谈会,处处与生活相关 养老和乡村振兴等话题引热议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1-18 07:33   https://www.yybnet.net/

1月17日下午,受邀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的群众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养老、乡村振兴、餐饮等话题引发13名群众代表热烈讨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崔岩

解决养老问题 可整合多方资源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里多次提到养老问题,机构养老目前覆盖不到3%。”群众代表、山东绿地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雪娜思考的是居家养老问题。

温雪娜建议,可以出台“物业+社区养老”相关政策并给予物业公司支持,“比如,湖南湘潭民政部门探索‘康养进社区’,打造养老机构+物业+专业护理+信息化服务新模式,整合医疗养老、房产开发、物业管理、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等资源优势,在住宅小区内设置康养点,让老人享受高质量居家养老服务。”

温雪娜的发言,一下子带动了会议气氛。多位群众代表表示,他们带来的建议也与养老话题相关。

外卖小哥 聚焦小型餐饮商户

首次成为群众代表的“外卖小哥”宋鹏翀现场提的建议与自己的职业经历相关,“能否对小型餐饮商户入网经营持包容审慎的态度?”

“我们在取餐时,接触了很多连锁的大品牌商户,也接触到很多本地的老字号商户,还有各种新式快餐或者是本土商户。但其实离我自己生活更近的,是小餐饮商户。”宋鹏翀说,在他看来,目前小型餐饮经营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店面小,达不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要求;办了小餐饮登记,能不能上网做外卖,又是一道坎儿。

宋鹏翀建议多措并举,对小餐饮商户的入网经营应包容与审慎并存,加强监管,协助他们升级。

新闻推荐

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的“放大镜” (之二)

为进一步提高影像诊断的学术专业性,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自2018年1月起实行按解剖部位划分诊断专业学组,分别为腹盆儿...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群众代表座谈会,处处与生活相关 养老和乡村振兴等话题引热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