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期间共展演659项活动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18 09:03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消息(记者许倩)1月16日晚,“2020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在山东剧院举行,省非遗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界群众1000余人观看了启动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文艺演出精选了黄河流域有关省市优秀非遗项目进行展演,包括青海花儿、四川竹琴、山东鼓乐、武术、戏曲、舞蹈等节目,营造出黄河沿岸人民春节大联欢的浓厚氛围。同时为第二批全省“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典型乡镇(街道)代表、山东首届“非遗+旅游”文创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今年是山东省第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月,时间从2020年1月17日至2月24日,以“传承多彩非遗、创享美好生活”为主题。主会场济南举办山东省“非遗+旅游”文创大赛、全省非遗主题旅游线路征集等。

与此同时,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把非遗月与“好客山东贺年会”“山东人游山东”及“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等活动相结合,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非遗展演展示活动659项。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非遗传承与传统节日的有机结合,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增加节日期间的消费供给,促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

新闻推荐

山东省人代会期间将组织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三部警示教育片

新闻发布会现场  山东发布微信公众号图1月17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发布...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期间共展演659项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