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推进会召开山东省已组建11支服务团队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18 09:01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消息(记者焦腾)1月15日至16日,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山东省文联在济南市莱芜区联合召开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

去年,中国文联以“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文艺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载体在山东开展试点,进一步探索文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

经过一年多积极探索,山东省文联以省级文艺家协会会员为依托,建立起11支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带动全省试点县(市、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创新服务机制,建立了“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四单”联动机制,实施“蒲公英”培训计划,打造一系列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广泛开展特色文艺活动,不断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百姓春晚”、群众性合唱、“舞动千万家”广场舞、农民戏剧展演月、“百县千村”书法文艺惠民等特色活动已经成为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品牌。

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在会上强调,进一步探索完善“群众点单、文联派单、文艺家接单、受众评单”服务方式,建立起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联动”工作机制,在全省乡镇农村打造“永不落幕的文艺大舞台”,真正实现“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

新闻推荐

群众代表座谈会,处处与生活相关 养老和乡村振兴等话题引热议

1月17日下午,受邀旁听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大会的群众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养老、乡村振兴、餐饮等话题引发13名群...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志愿服务推进会召开山东省已组建11支服务团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