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山东去年审结贪腐案923件1236人 4.3万人因醉驾、交通肇事获刑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21 09:58   https://www.yybnet.net/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1月20日上午,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作《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据悉,2019年,全省法院新收案件194.6万件,结案204.2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1.9%、21.4%。其中,省法院新收案件2.5万件,结案2.8万件,同比分别上升15.4%、46.3%。

去年,省法院审结一审刑事案件8.9万件,判处罪犯11万人,审结一审故意杀人、抢劫、贩卖毒品等严重刑事犯罪案件4273件,判处五年以上重刑2392人。审结钟世峰等人打着“退役军人”旗号实施犯罪案,50名涉案人员全部认罪悔罪。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黑案件全部由中院、基层法院院长或副院长担任审判长审理,审结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60件、恶势力犯罪案件541件,公开审理了张宸等一批涉黑案件,对首要分子依法严惩,对19名“保护伞”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向有关单位移交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383条。

坚决惩治贪腐犯罪,审结一审贪污贿赂、渎职犯罪等案件923件,1236名被告人得到应有惩罚,其中原省部级干部3人、原厅局级干部14人、原县处级干部89人,保持了反腐高压态势。对黑恶势力、职务犯罪等涉案财产进行专项执行,追缴到位18.5亿元。对参加过解放战争等九类服刑罪犯1941人,依法予以特赦。

2019年,省法院对醉酒驾驶、交通肇事犯罪,坚持依法惩治,审结案件4.3万件,判处罪犯4.3万人,其中适用缓刑1.4万人。对暴力伤医、伤警和伤害教师、学生的618名被告人,高空抛物的2名被告人,依法判处刑罚。同时,加强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的刑事司法保护,审结拐卖、性侵妇女儿童、校园欺凌和虐待被监护人犯罪案件2797件,判处罪犯3825人。依法惩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等犯罪,对制售“毒芹菜”“注水猪肉”等犯罪的787名被告人,制售假药和假化肥、假种子等犯罪的598名被告人,及时审理,依法严惩。

此外,去年,省法院坚决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金融诈骗和“套路贷”等犯罪,审结涉“e租宝”等破坏市场秩序案件4415件,对9421人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持续开展打击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审结金融借款、信用卡纠纷等案件12.2万件。依法促进银企合作共赢,3.2万件金融案件通过调解或撤诉妥善解决。深入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执结案件6.9万件,实际到位金额52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33.3%、61%。

新闻推荐

9所新本科高校 来了

数据洞见未来青塔1月19日,教育部官网分别发布了关于批准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函件,9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本科高等学校...

山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山东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去年审结贪腐案923件1236人 4.3万人因醉驾、交通肇事获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