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山东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东营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今日山东 > 正文

钢城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结束园区没有快递网点历史 政企联手放飞“菜鸟”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1-21 11:06   https://www.yybnet.net/

1月10日,随着“滴滴”汽车鸣笛声响起,菜鸟驿站钢城高新区管委会店的负责人袁军匆忙走出门外,和同事默契地搬运快递件,之后经过扫描、分拣等一系列流程,包裹被整齐有序地摆放到货架上。“像这样的物流车,今天还会来好几辆。开业至今,每天忙个不停。”袁军说。

这家菜鸟驿站是钢城高新区唯一一家快递网点,袁军则是一家之前与快递毫无瓜葛的企业的员工。

与别处菜鸟驿站由私人运营不同,这家店从设立之初就带有“官方”色彩。钢城高新区下辖8个村(社区),园区内共有三四百家企业,人口多,快递需求大,但由于地理位置偏远,不利于快递公司成本控制,没有一家愿意设置网点,一直以来存在包裹运送不进来的问题。包裹必须要到城区快递网点自取,少则三四公里,多则六七公里,不仅给园区内广大群众和企业职工带来极大不便,也给企业“招才引智”造成了影响。纯粹依赖市场无法解决这一问题,钢城高新区在调研企业时谈及此事,和同样受此困扰的齐芯智控科技有限公司一拍即合,双方决定共建网点——由钢城高新区提供场所,公司认领项目,出人出资运营菜鸟驿站。

去年11月初,菜鸟驿站钢城高新区管委会店正式挂牌营业。齐芯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袁军成为负责人,他的新任务是和另一名女同事共同运营菜鸟驿站,服务好周边的群众和企业。

报取货码、核对姓名、签字,不到一分钟时间,包裹就拿到手。“有了这个菜鸟驿站之后确实太省时间了,我从公司步行过来才十分钟,包裹里是电磁通电制动器,拿回公司就能用上。”陈娟是山东震宇防腐科技公司的一名设计人员,说起现在快递取件的方便,她深有感触。公司成立不久,主打产品全自动喷涂生产线虽已研发成功,但有些小零件本地购买不到,经常需要从网上定制加工,再由车间安装调试。

记者发现,有些刚领取包裹的村民走向不远处的公交站牌处候车。“算准了时间,取好包裹乘车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把时间都浪费在出行上。”家住东峪村的王大娘说。新开通的公交车是从钢城汽车站发往东峪村,共有10个站点,线路串起了辖区所有村(居),而且站点基本以村名命名,便于记忆和识别。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痛点,钢城高新区以此作为服务的起点,想办法,出实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给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本报记者赵健)

新闻推荐

兖矿全力推进氢能产业发展

□本报通讯员张帆唐新征本报记者左丰岐2019年11月9日,济宁市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路正式启动。该示范线路依托...

山东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山东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捐赠化肥促农耕2020-01-21 09:39
评论:(钢城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结束园区没有快递网点历史 政企联手放飞“菜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